July 2, 2010

檸辣南非雞

好幾個識飲識食的朋友,接二連三在facebook上讚KFC的檸辣脆雞。原打算去北海道牧場餐廳中環新店的晚上,怎料摸門釘,撐著高跟鞋的雙腳痛到不得了(名乎其實的痛腳!),想起拐個彎有KFC不如就試試這隻雞吧。

檸辣脆雞套餐($34.8)包2件檸辣脆雞、2件巴辣香雞翼、辣汁蘑菇香飯及汽水,不想叫兩個一模一樣的套餐,我就提議我叫一個普通餐轉檸辣脆雞一樣得,於是我叫了個1+b餐($30.8),2件檸辣脆雞、家鄉雞皇飯,加$6要了杯蜜桃蘆薈啫喱茶。


檸辣脆雞的賣相和平日的香辣脆雞沒兩樣,皮炸得夠脆,雞皮薄薄的,吃下去有檸味有辣味,但檸味比較飄忽,某些位置比較重,有些位置無乜,個人喜好檸味再勁啲仲好。而辣味吃一件覺得不夠勁,但連續吃三件後,辣味持續在喉頭發功,嘴唇也有點麻麻辣辣的,好過癮。檸味辣味集中在雞皮上,而雞肉則是Juicy有肉汁的,這才是KFC應有的水準嘛,上次在apm分店吃到的實在不知所謂。


不想飲汽水,見到蜜桃蘆薈啫喱茶更感興趣,雖然應該同樣無益,但起碼味道不同。見到蘆薈二字還以為會有粒粒蘆薈,原來是沒有的,有的是蘆薈啫喱,用粗筒吸啜就變成飲筒形,蜜桃茶的味道不太甜,真的比汽水好喝。

這個檸辣脆雞亦有桶餐供應,我自爆除了公司叫外賣的那一次,我從沒吃過桶雞,男友說我錯過了KFC最精彩的食物了,吃桶雞才是KFC的皇道,他試過跟朋友二人解決一個桶雞餐,我的天啊……這次我吃一件上脾一件下脾一隻雞翼已飽到肚子撐住了,蘑菇飯都要打包,而且我要瘦身啊!瘦咗才吃吧!(要瘦幹嘛還吃炸雞呀小姐……)

KFC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21-22號華商會所大廈地下至1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5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