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 2010

喇沙~我好想念新加坡啊~

吃過皇之家,肚子還未能滿足,走過土司工坊,不如就吃個喇沙吧!以前的土司工坊主要賣土司,現在大路的星州菜都有得賣,海南雞飯、炒粿條、馬拉盞蕃薯葉等等,不過今晚二人只剩一半胃納,Share一個喇沙加杯南洋奶茶($38)就夠了。


由於我們到的是佐敦分店,地方不止大,還有店員服待,不似其他分店是自助形式。喇沙先到,橙色的一大碗,湯浸著大部份材料,只露出少許魚片及香葉,吃喇沙湯就是要夠多,連湯帶粉/麵吃才過癮!這裡用的粉像米線,我在新加坡吃過是用米粉的,細細碎碎淨用匙羮來吃,不過維基話喇沙通常用麵條,亞參叻沙就會配米線或米粉,詳情如何一時三刻我未弄得清,應該各有各風味吧,還是用口品嚐最實際。


湯是濃郁帶椰香又有蝦味的,喇沙湯底的材料大致用上蝦膏、南薑、香茅、乾蔥、蒜頭及椰漿等炮製,香料味豐富濃郁,還帶點兒辣味,其實不用配魚片、豆卜、鮮蝦等配料,單是喇沙湯底加米線已夠滋味,始終湯底才是喇沙的靈魂,米線在湯的配送下快速滑進喉嚨,味道和去年嚐到的328加東喇沙比似乎差了一點點,但$38一個餐的水準也叫我滿意了。


南洋奶茶叫了少甜,南洋奶茶是加煉奶的版本,新加坡炮製奶茶的特色是把奶茶在兩個器皿內來回沖撞數次,一喝之下的確做到少甜效果,但又不失茶香,非常順喉好喝。我愛喝奶茶,但有時喝港式茶記的奶茶悶悶地,可用這個來間間場。

新加坡328加東喇沙@11Jul2009(顏色tune極都唔對路......)

吃著吃著就想起去年新加坡之旅,雖然好多人都說新加坡好悶,無嘢好玩,但我卻頗喜歡,簡單一個短Trip到處走走吃吃也就夠開心了。

土司工坊
地址:佐敦彌敦道233-239號佐敦薈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836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