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8, 2010

Applegreen擺4圍吃14道菜

前幾日同事J問我:Applegreen係咪唔啱男仔食?「Applegreen = 食沙律」的形象太深入民心了,男士們一聽到食唔飽肚的沙律做主菜就卻步,哈哈!

Applegreen的確主打各式大大盤的沙律,我和男友二人叫一盤沙律+一碟意粉已夠飽肚,不過只要人夠多,蘋果綠的菜式選擇還是很豐富的。極愛蘋果綠的食友素素豬,她吃蘋果綠的次數多到……上至老闆下至每間分店的員工都認識她,認真厲害!這次由她發起的「好久不見蘋果綠聚會」,就召集到30位朋友參加,在尖沙咀分店的餐廳盡頭,霸了4張枱自成一角,喧鬧聲不絕,如果是夜我坐在這4圍枱的附近,真係會嘈死呢!

食友素素豬早就為大家寫好菜單,還印有精美的自家餐牌,而且菜式後有溫馨提示,如內有芫荽或辣等,認真細心。

是夜入座,就是等食。也許每次出菜都是4圍份量,所以坦白說出菜的速度太過慢。

【Asian Nachos芝士芥辣脆片】
墨西哥脆片放上芝士去焗,黏有芝士的位置不脆身,芥辣味亦不太辣。

【Tofu Chilquile 墨西哥辣豆腐粟米脆片】
見到這道菜以為自己去咗中式齋舖~像極豆豉煮豆腐XD 還可以想到菜名叫「佛光初現」或「xx蓮花」~這道中式墨西哥菜我不會欣賞,黑色的是黑豆不是豆豉,味道不懂評價 XD

【Firecracker Salmon三文魚香脆筒】
因為怕熱氣而沒有品嚐的菜式,男友的評價是:「皮脆但魚肉有點腥,點汁吃比較好。」

【Salad Diane脆杏仁雞絲沙律】
終於到我期待的沙律菜式出場,這道是生菜為主的沙律,生菜、雞絲、脆杏仁及炸米粉全切得細碎,生菜味佔很大部份的味道,個人來說麻麻地。

【Lox醃三文魚‧紅菜頭沙律】
三文魚城堡裡藏著紅菜頭及沙律菜,三文魚是暗紅色的,看餐廳網頁寫那是Home Pressed Gravlox Salmon,感覺不及平日吃的煙三文般油潤,質感比較偏向三文魚刺身。旁邊的沙律菜味道不錯的,但隔離枱那碟有隻甲蟲從沙律菜堆中爬出來……唯有說這證明了沙律菜夠新鮮又無農藥。(餐廳後來換了一碟牛扒沙律)

兩款沙律我都不喜歡,我還是死忠愛吃這裡的棒棒雞沙律Sesame Orange Chicken。

【Carbonara煙肉忌廉意粉】
做出這裡一貫的水準,意粉夠al dente,忌廉汁剛好掛在每條意粉上。

【Pollo Maxicana莎莎番茄辣雞意粉】
撇除那塊法包,這碟意粉外表極像茶記的午餐B的茄汁意粉XD配料有雞肉、番茄及粟米,意粉有咬口,味道輕微帶辣的,當然比茶記的好吃。

【Soft Tacos墨西哥軟烤餅配牛柳粒‧墨西哥雜肉腸】
我選了牛柳粒那一塊來吃,牛柳粒肉頗有嚼勁,很重的香料味,味道似華園的牛肉粒,但這個味道更不吸引,我一邊吃一邊把牛柳粒倒出來,個人認為那塊軟包最好吃。

【Grilled Sausage Platter烤肉腸拼盤】
4款味道的腸各有特色,試了兩款都皮脆肉感重好吃的,但我比較愛吃墊底的薯蓉,還有那個原個焗蒜頭,混起薯蓉來吃很不錯。不過吃過更好的焗蒜頭,這個不是一壓即爛的,未算最好。

【薯條】
主人家怕大家不夠飽,中途追加薯條,平日比較喜歡吃粗身薯條,但這裡做的幼身都很好味,可能同Presentation有關吧,這種桶裝的有型賣相,令薯條吃下去更美味。

【Applegreen Choco Chip Cookies自家烘焗朱古力碎曲奇】
好大的一塊曲奇,但對我來說太甜了,吃到一半就不得不放棄。見到這塊曲奇,又想起自己好耐無整曲奇……囧

【Chardonnay Grape Jelly白酒青提果凍】
大大粒的青提逼滿整隻玻璃杯,我想吃多點果凍也找不到,因為一匙羮下去就是青提,哈哈!

【Creamy Wild Mushrooms Spaghetti】
為同枱素食朋友而設的意粉,沒有試食,單看外表菇菌份量不少。

【Chocolate Puff Bomb朱古力芭芙炸彈】
內藏Movenpick Chocolate Chips雪糕的甜品,芭芙質感沒有想像中的酥鬆,反而似中式炸蛋球,味道沒有驚喜也不過不失。

【Crispy Cheesecake脆焗芝士磚】
用威化紙包著芝士餅來焗,原以為威化紙會焗到脆身,結果是沒有,大部份都是帶韌的感覺。芝士餅帶檸檬味,質感不夠滑溜,同枱食友還研究是甚麼情況會令芝士蛋糕起粒粒,我不懂深究,就是覺得芝士蛋糕太軟身,威化紙又不夠脆,不合心意。

【燒菠蘿】
和食友素素豬吃蘋果綠都會出現的燒菠蘿,今次的出品未算最好,味道偏酸,菠蘿的纖維很痴牙,害我用了幾支牙簽。

14道菜式,這夜平均每位$185。

小妹吃了Applegreen大大話話都有七次之多,銅鑼灣、旺角及尖沙咀新舊店都有幫襯過,新菜式不時推出,新鮮感的確有,但味道還是覺得最基本最簡單的沙律、意粉最好。雖然這個蘋果食物水準不是認真出色,但成功營造到大夥兒湊熱鬧的氣氛及形象,已經很成功了。

Applegreen
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20號加拿芬廣場4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069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