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0, 2010

小籠包二重奏‧番外篇

特別鳴謝男友為我這篇Blog文起題。

七點半收工的一晚,到尖沙咀會合和同事吃完Dinner Buffet的男友,累到不行的我,就在新港中心選餐廳。我原屬意吃峰壽司的,怎料男友說一句:「不如吃鼎泰豐吧!來個《小籠包二重奏‧番外篇》」一於奉陪,反正在港我從未光顧過鼎泰豐。(訪問倒是做過兩次)

似乎看了《分手說愛你》後,我中了Mr. Lies小籠包的毒……


周二的晚上以為人不多,號碼籌都要等8張枱,但事實上大部份人取飛後都離開了,所以等十分鐘就有。等位時有Menu和點餐紙供應,選了原味水晶肉($45)、特色小籠包($48)及台式麻醬撈麵($30),所以一坐低就等著吃。

甚麼人影相的奇怪角度,實在看不慣(誰叫自己沒帶相機!)

原味水晶肉共有12件,在燈光映照下件件都晶瑩閃亮的,入口冰凍質感不油不膩,碎肉與啫喱夾雜的部份入口軟滑鬆化,豬皮部份彈牙爽身,味道是清清淡淡的鮮,點些醋吃起來更滋味。

溫馨提示:1份醬油3份醋是為最佳比例(點小籠包及水晶肉皆宜)

然後是主角小籠包出場,蒸籠放到枱上才把蓋拿開,一陣白煙從小籠包中升起,相比皇之家及詠藜園,這裡的Size是最小的,但最工整幾乎粒粒一樣,因為鼎泰豐出名將食物數據化,每粒小籠包重21公克、淨餡重16公克、每隻18摺都是公開的秘密。


小籠包的皮既薄且滑,但韌度夠,被我挾起跌幾吓都無穿無爛。包內湯汁多,一咬開湯汁泛著點點油光,肉餡是軟滑無渣的那種,我一啖吃下,不用咬幾下就滑進喉頭了。

我在表演筷子功~wa~chai~

我當時數到20摺 @@"


相比皇之家($6@)及詠藜園($4.75@),我比較愛鼎泰豐($8),計計數原來鼎是平均價錢最貴的一間。


最後還有個台式麻醬撈麵,因為我和男友都熱愛致肥的麻醬,所以醫肚的麵食就選了這個。麵餅一半身位浸在濃濃的麻醬中,麵上還堆有磨得細碎的芝麻。店員溫馨提示著我們要趁熱撈麵,掛住玩相機的我倆就乖乖動手了。


麻醬份量超多,撈完每條麵都沾得滿滿的,還掛有不少深褐色的超幼細芝麻碎,麵條沒有台灣最興講那種QQ的口感,是軟腍的,而麻醬與日式甜甜的不同,烘香芝麻的味道很突出,可惜多吃幾口就覺得膩,應該是麻醬太多的原故,肚餓如我也有心無力,最後由男友捱義氣扒完最後一撮。(他可是吃完Dinner Buffet過來的,辛苦了 XD)

鼎泰豐的成功不止因為食物出色,無可挑剔的熨貼服務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環,由取號碼籌的招呼,到入座立即為客人的手袋套上保護套,到不停地添茶,到不停地講「唔好意思」,到適時的幫助而客人不覺煩擾,到最後還有溫柔的美眉以台灣腔講「謝謝光臨」,實在好得沒話說。

鼎泰豐還有很多很多菜式未試,我要再來再來再來!

鼎泰豐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3樓130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10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