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3, 2010

燴應通

何文田對我來說是個陌生之地,如果不是奇香,我不會貿然闖進去。

來奇香,大家目的也一樣,就是吃一碟茄汁燴意粉,還可以變做我最愛的燴通粉,牛肉/雞絲/香腸/餐肉/火腿/三寶任擇其一,我選了牛肉燴通粉,男友選了三寶燴意粉,另加凍檸茶及凍奶茶,這是少數不設常餐/特餐/快餐的冰室。

奇香開業已有38年,但不似懷舊茶餐廳或扮懷舊冰室有的典型懷舊裝潢,簡單的卡座、半開放式廚房,客人都比較斯文街坊Feel,難怪冰室一旁設有書架放漫畫雜誌供食客享用,是少數環境寧靜的冰室。

老闆明哥在舖面一人主持大局,下單出菜收銀一腳踢,而且他從來不寫單,憑一個腦就記住哪枱叫雞蛋燴意、哪枱叫三絲燴通淡奶茶,聽說他還記得熟客的口味,例住走豆、加底等要求,真厲害。

雞絲燴意粉

燴意粉即叫即做,他們的做法向來是公開的秘密,看過雜誌介紹都知道,意粉先烚熟,然後用地捫茄膏加茄汁調成的番茄醬燴至乾身。意粉每條也掛上濃濃的茄醬,意粉口感當然不彈牙但亦不過腍,男友的三寶(雞絲、蛋絲、火腿絲)燴意來到只有雞絲,望住他那碟橙橙紅紅的意粉,突然醒起忘了加蛋!加上煎蛋的燴意是這裡的精髓啊!此時明哥送來我那碟牛肉燴通,冒昧問可否補加煎蛋,前後不到十秒就完成,實在神速。

牛肉燴通粉加蛋

相比搭枱情侶的那碟燴通粉,我那碟明顯顏色紅潤得多,該是番茄醬下得較多,味道也比想像中酸,夾雜兩塊鮮番茄及少許青豆,牛肉不是梳打肉還有點咬口,整碟油份不多亦無味精,感覺很家庭風味,以$24一碟的價錢來說,收貨。那雙精髓蛋的作用就是把蛋黃搗爛,混和茄醬通粉一起吃,味道層次感立時提升,可惜我那雙蛋其中一隻煎得過熟,可混的蛋汁不多。

粒粒通粉都掛滿茄醬

燴意是強項,茶水卻是這裡的弱項,凍奶茶味如奶水,凍檸茶味道較淡但還算正常,兩杯的冰都下得較少,形狀不一的冰粒不一會就全溶掉了(雜誌說冰塊都是阿姐用冰鑿鑿出來的!),炎炎夏日也許有人會覺得不夠爽。

提提你,如果自認為大食的話,記得叫加底,因為正常份量碟頭不太大的。

奇香冰室
地址:何文田勝利道26號B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87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