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4, 2010

草食女

「你最喜歡吃甚麼菜?」是與新相識朋友閒聊的最佳話題之一,尤其我工作與吃有關,大家都會問我愛吃甚麼菜,其實我對菜式沒有特別偏好,最重要的就是有菜可吃,一般情況看餐牌會先看蔬菜/沙律的一欄,然後再衡量其他菜式的選擇。

紐結糖雪糕脆甜餅‧杏仁脆糖‧紅莓雪葩from rice paper
對甜魔來說它的份量很普通,但我吃了它做Tea,連晚餐也省回了

周五晚上看《勁揪俠》前先到海港城Food Court醫肚,男友點了富久保的冷烏冬+滑蛋豬扒飯套餐,而我,因為剛剛在rice paper吃了個甜品的關係,肚還未餓,巡邏Food Court一輪後只叫一碟辣椒蒜蓉炒通菜,盛惠$32,菜價要比肉食便宜,食店的毛利真不少,或者用男友的角度看,$40可以叫一碟飯/炒粉麵,夠晒飽肚,叫菜真戇居。從來健康都是要用錢買回來的,食晏去茶餐廳,想食菜得額外花錢買;去麥當勞食個包餐,想食塊菜也得花錢買;想食得再健康一點,買有機食品也是中產和有錢人家的玩意。

 海港城Food Court的Green Thai,聽說炒芥蘭不行,我吃的這個炒通菜則是正常水準

他吃的富久保大餐,凍烏冬煙韌但過硬了,是煮的時間不夠嗎?上次也不是這樣的

前一晚家裡無飯開,於是到Just Salad外帶沙律回家,與雪櫃裡還未吃光的煙三文魚伴著吃,那個Pesto Chicken Paradise沙律盛惠$60,貴,但假如自己買料做同樣的沙律,時間、清洗工序、用剩材料存放及思考用途的成本也不少,這樣想就算做安慰自己沒有花冤枉錢。

連續兩晚都只吃菜果腹,自我感覺良好,但用的錢沒有減少,可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