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0, 2009

我吃‧夫妻檔蘭州拉麵

想不到我家附近會有如此好吃的蘭州拉麵。

屯門置樂彩華花園附近有不少食店,當中以泰菜和娘惹菜較出名,如果不是在OpenRice Search,連我住在附近也會錯過這間小店,每次路過都沒有發現它的存在。

小店只有10多個座位,夫妻檔式經營,老公在麵檔內下廚,老婆負責樓面工作。Menu只有2頁,拉麵共有19款,湯拉麵為主,再加1款拌麵及2款冷麵。湯拉麵的變化都在於配料,有餃子、牛肉、香草雞肉串、雪菜肉絲、魚蛋玫瑰腸、五色椒雞翼、鮑汁雞腳、香蒜涮羊肉及雪菜火鴨絲等,我選了孜然豬肉串拉麵($24),他選了三絲牛肉冷麵($28),再加一個香蒜涼拌青瓜($12)。


拉麵的配料選擇對我來說有點摸不著頭腦,蘭州菜是這樣的嗎?還是已經港化了?香蒜涼拌青瓜先來,冷藏得很冰凍,入口充滿蒜香,青瓜亦爽脆,$12價錢也算可以了,不過我嫌芫茜味太重。


孜然豬肉串拉麵的豬肉串並沒有另上,半浸在湯麵上,豬肉軟腍且孜然味足,不錯。麵條看得出是手拉的製作,粗幼度不一(當然差別不大),還有不少麵條的接駁位(令我想起刀削麵),我就是喜歡這種手做的原始味道。麵入口順滑,但帶有嚼勁,實在好吃。


出色的還有湯底,我是食麵少喝湯的人,但這次我把大半碗湯都喝掉了。湯清但味濃,帶著牛肉鮮甜香味,聽說店主用上共十斤的牛肉及牛骨每天熬4小時而成,而且不加味精,真的完全不口渴呢!


三絲牛肉冷麵跟隨而來,和烏冬的原理一樣,冷吃的麵條比熱吃的更煙韌,事實果然更彈牙。三絲為牛“月展”絲、青瓜絲及紅蘿蔔絲,拌汁帶有醋味,挺開胃的。

便宜的一餐但覺得小店做得有心思,很是滿意,唯要注意下次要叫「走青」,因為每道菜都有芫茜,我有點受不了。

金順蘭州拉麵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827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