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8, 2009

我吃‧迷上格仔

突然一個冷鋒來襲,氣溫急降,從衣櫃翻出長袖衣服,怎麼全都是格仔Pattern的?一星期五天都可款款不同。我除了喜歡穿格仔衫,更愛吃格仔餅。

街邊小食檔賣的格仔餅少有高質素出品,莫說外脆內軟,大部份連即叫即做到做不到,永遠都是預先做定一堆疊起來的。早前試過北角的一口齊,它標榜即製格仔餅,而且有Custard、紅豆茸、栗子茸等創新口味,但格仔餅本身太黏糯軟腍,我覺得比普通格仔餅還要差,實在不是我杯茶。

最近去天后食四川串燒,隔鄰的小食店「臨記」是我早已Bookmark的格仔餅店,因為看食評相片見它標榜用日本麵粉及無油製作而感到好奇,但見到此店劣評也有不少,所以不寄予厚望。誰知,卻給我大大驚喜。


到達臨記時約八點,是一間只有80多呎的小食店,除了賣格仔餅還有雞蛋仔、魚蛋、燒賣及檸檬汁(為甚麼賣雞蛋仔誠意小店都會賣檸檬汁呢?媽咪雞蛋仔也是啊!)等,玻璃窗的開放式廚房設計,透明度高讓顧客買得更放心,各3部的格仔餅機及雞蛋仔機一目了然。點叫了格仔餅,老闆即掏一勺麵粉漿到格仔餅機中,高身的格仔餅機與街邊檔用的截然不同,格仔明顯比較深,原來那是從新加坡訂造的恆溫格仔餅機,比一般的貴一倍有多。

現在識諗的食店都不會阻止食客影相,其開放式廚房的用意就是想顧客食得放心

等格仔餅成形的過程中我們拿著相機左拍右拍,不知是老闆已習以為常還是寧捨淡定,仍專業地自顧自在工作。不一會格仔餅出爐了,隨即移離格仔餅機塗上花生醬、煉奶及蜜糖,放入印有店名的紙袋中,再包上一張啡色的廚房紙才遞給我們。


我接到手的格仔餅比普通版厚身一倍,單是賣相已叫人看得開心,格仔比一般的大,把花生醬和煉奶一個好好的容身之所,我把格仔餅左右分開,直到食完,內裡的醬都沒有沾到我的手!至於味道,可說是街頭格仔餅之冠,味道真是有日本製造的感覺,日本麵粉香味與別不同,而且外脆內軟,花生醬煉奶份量又剛剛好,半件的份量實在不夠喉啊!我們兩個人恨不得回頭再買每人一件再吃呢~


臨記旁以前為地產舖,近月卻換上一間同類型的小食店,賣的小食種類一模一樣,它更佔了轉角位的地理優勢,即是兩條街的人也看到,不過單看賣相出品實在是普通貨色。再看臨記,裝潢四正走中產路線,雞蛋仔、格仔餅又標榜低糖、無油及使用日本麵粉,重點是標榜的賣點又一一兌現,實在是一吃難忘,難怪儲到一班住在附近的日本客,我也恨不得住在附近……

30出頭的老闆原為IT人,為了愛吃雞蛋仔的女友,毅然放棄穩定收入而創業實在勇氣可嘉,見到店內貼有不少傳媒報道,老闆終算創出一片天,希望有心的食店會有更多人支持吧。

臨記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089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