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0, 2009

我吃‧重新出發的大喬

W Square是灣仔近年外型頗搶眼的小型食廈,既有板長、Tony Roma's、八喜、星巴克及意粉屋,還有位於3樓的大喬日本料理,說真的甚少想到在灣仔吃日本菜,曾經光顧的有松菱鐵板燒、Grand Hyatt的鹿悅、Christmas Party包場的S.A.E.及吉野家(雖是快餐但是日本正宗啊!),一直都沒有留意大喬的存在。

大喬於08年開業,聽說老闆是一對Twins,由於爸爸很愛吃日本菜,二人外國回流香港後便開設大喬。一般日本菜都標榜用料由日本直送,這裡的食材產地來源卻很國際化,因為雖然日本貨優質,但每種材料在世界各地也有其當造期,大喬就是標榜用料不分國界但求優質。

是次出發去大喬的Tasting Lunch前先查看食評,記錄不算靚仔,評價一般。其實餐廳是次舉辦Media Tasting,是希望讓人知道餐廳進行Revamp。看Tasting Menu包甜品共有12道菜,又是未食先飽的一餐!首先以前菜開一開胃口,是日式雜菜沙律及醃蘿蔔絲,個人頗喜歡吃漬物的,蘿蔔絲甜甜的味道不錯。
特級刺身拼盤+龍蝦刺身
然後是兩道刺身合拼出場:特級刺身拼盤+龍蝦刺身,碎冰和刺身鋪滿一盤滿滿的,冰上還放有龍蝦頭作裝飾,賣相很有壓場感。印象中吃龍蝦刺身還是第一次,平日我對龍蝦不大感興趣,因為總覺得龍蝦肉大大舊不好咬(我通常遇到龍蝦都是中式煮法的),肉味又不突出。而龍蝦刺身肉呈透明粉紅色,是影相最難搞的被攝物,因為很難影到立體好看,這次也不例外,雖然難影,但味道和咬口的確令我有點驚喜,估不到刺身是如此的脆口,味道清清甜甜的,比帶魚油的魚類刺身味道更清爽。不過,由於龍蝦太新鮮的關係,當我們在細嘗龍蝦刺身時,只剩下頭的龍蝦腳在掙扎郁動!令我們都吃得有點不忍。其餘的刺身還包括海膽、甜蝦、三文魚、秋刀魚及Toro等,海膽及甜蝦Size很大尤其印象深刻,而全部都新鮮且用料靚。
爽脆的龍蝦刺身
迷你鵝肝多士
吃過冷盤到熱盤上場,先來一件迷你版的法式鵝肝多士,是原本售賣的1/3份量,因為怕我們太飽吃不下去,哈!我分配到的鵝肝比同事的厚身近一倍,真的有點不好意思。(餐廳也要注意一下食材的份量分配以免客人尷尬了!)這裡的煎鵝肝比平日見的煎得燶一點,負責人解釋師傅用猛火煎,令鵝肝短時間內變得外脆內軟,這件鵝肝外皮其實不算非常脆,但內裡非常軟滑,是我吃過內裡最Creamy的一件煎鵝肝,咬開時就像牛奶公司朱古力雪糕溶化的樣子,美中不足的是每咬一口我都與鵝肝邊一條少少的筋在糾纏。
芝士三文魚卷

接著是三色燒帶子,三隻不同顏色的帶子在長型碟上呈直線排列,頗有西餐賣相的意味,我只嘗了其中一款明太子口味的,帶子肉頗滑溜而明太子味道突出。然後是柚子明蝦卷、芝士三文魚卷及炸明太子露筍卷陸續出場,明蝦卷中捲著的柚子肉味道被淹沒了,如果一口吃下不會感覺到柚子的存在;芝士三文魚卷上的醬汁及巴馬臣芝士味道很搶鏡;而炸明太子露筍卷以紫菜包著露筍蘸粉漿炸,配以明太子汁,味道配搭不錯。

這頓飯整體感覺不錯,但VIP房的冷氣太大風問題,以及上菜速度奇慢的問題,認真要好好改善一下。

大喬日本料理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63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