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9, 2015

開幕前探秘~海外首間Cafe&Meal MUJI Bakery

好久沒有在灣仔到處逛了,原來合和中心這邊變了許多,我的印象還停留在德國菜餐廳和大型超市。這次獲MUJI邀請參觀即將於6月1日開幕的灣仔新店,才驚覺這區的變遷快得讓我有點驚訝。


還在圍板狀態的新店,背後其實準備就緒,這晚既邀請了Blogger參觀,同場還有不少MUJI各部門的同事參與Trial Run,因此感覺熱熱鬧鬧的。


新店沿著合和中心著名的圓形建築設計向內伸延,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簡約風格的廚具和餐具。(吊著的黑鐵鍋真的好有型,我的新居該這樣佈置嗎?)


由於新店位於灣仔,一個商業兼住宅區,因此貨物擺位都照顧上班族和住宅居民需要,辦公室收納物品和文具都放在最當眼處,較內裡的位置就是家居日用品。


看過貨架後,重點來了!這間新店設有Cafe&Meal MUJI海外首間Bakery,就在正門向右轉的位置。


MUJI的簡約主義形象深入民心,MUJI出麵包,麵包會很素/齋嗎?


現場所見麵包款式甚多,與一般日式麵包店無異,既供應傳統麵包(全麥方包、十字包),亦有不少歐式麵包(長法包)和日式麵包(十勝紅豆包、咖喱包)。



這晚試食了數款麵包,其中最喜歡上圖這款牛蒡法包,沒有想過將牛蒡加入麵包中呢!與麵包一起烘焗的牛蒡不會過份乾身,保持爽脆質感,法包外脆內軟,軟硬適中,感覺既有日本特色亦非常健康。


日本麵包店少不了咖喱包


排得齊齊整整的牛角包超吸引呢!最近為牛角包著迷的我,希望開店後可以買來一試。


當晚亦試吃了上圖的Ciabatta拖鞋包,看來平平無其,原來混入了Anchovy炮製,很喜歡那種乾身帶點煙韌的質感。


甜品試食了上圖最右的本和香糖吉士包,這裡的麵包不用精製糖(經過化學提取淨化過程的糖)製作,這款用上本和香糖做吉士的麵包,香甜軟滑,甜味來得自然舒服。


上圖綠色的是甚麼包?原來是Scone,MUJI Bakery貫徹「素之食」理念,選用健康食材,著重味道多於賣相,Scone賣相實而不華。



Bakery亦有蛋糕出售。

Bakery部份和全店一樣早上11時才營業,來買個麵包做早餐的好夢落空了,或者早一晚買定留待第二天做早餐吧!


經過Bakery後再往店內走,就是Cafe&Meal MUJI餐廳部份,與銅鑼灣利舞臺店的自行點餐取餐形式不同,此店有侍應服務的。


餐廳採用電子取票模式,自己輸入人數取票子等位。


近天花位置亦有屏幕顯示輪候號碼,不怕掛住Shopping錯失叫號。

還有,這裡是提供訂枱服務的。(我聽到之後現出心心眼,好方便啊!)


雖然用餐模式不一樣,但餐廳設計和佈置與銅鑼灣店大致相同,有大枱,有二至四人枱,亦有面向玻璃的Bar枱。


這晚暫未見到供點餐的餐牌,但就見到不少菜式的真身,我的感覺是此店菜式比銅鑼灣店更加精緻,更加西化。


菜式偏向西化的感覺,於這碟季節九品料理可見一番,由左上角開始順時計向內轉為新鮮西瓜配野莓醬汁西蘭花長芋蓉香煎十榖粟米餅(Polenta)、鮮百合杞子凍批(Terrine)、半烤黑番茄伴香草忌廉芝士本菇芝士厚燒玉子配番茄醬炸黃豆布甸意大利青瓜三色藜麥批忌廉牛蒡白甘筍,造型精緻,亦見到不少西餐特色。


菠菜牛蒡漢堡包最引起我興趣的是他們自製的藜麥漢堡包,再配搭高纖的菠菜和牛蒡,感覺非常健康。


適合素食者的三文治看來也很吸引。



四品料理為午市套餐,據知售價約$100+。



一輪拍照過後,輪到試菜的時候了,包括湯、主菜、甜品及飲品。先來的是野菌濃湯,湯的質感未至於糊仔般稠身,但味道亦相當濃郁,不似坊間野菌湯加入大量忌廉,份量挺多的。


飲品選了宇治鮮奶抹茶,茶味和奶味平均,抹茶打得均勻。


主菜為慢煮金星佐賀豚配蘋果燒汁,據知這種豬的維他命B1含量特別豐富,先別說營養,單是味道而言的確不錯,邊位帶點爽口的脂肪,肉質不至於吃西班牙黑毛豬扒般軟腍,但亦比普通豬扒腍滑好吃得多,吃不到有筋。


蘋果燒汁的味道亦非常討好,墊底的法邊豆和番薯蓉很得我心,金黃色番薯蓉中亦混合了紫薯粒,香甜味美。


甜品我選了大長檸檬枇配雪葩,我選這個時以為味道會比較清新,想不到原來批底配以朱古力味相當濃郁的Brownies,加上檸檬餡味道很濃郁,兩種味道相撞,味道非常豐富,要不時吃一點血橙雪葩中和一下味道。

銅鑼灣的Cafe&Meal MUJI給人留下的印象是吃得健康但份量偏小,就這晚的份量而言,這間灣仔店明顯洗底成功,份量非常足夠,主菜以至甜品我都飽到未能完全吃畢。


吃飽飽離開前經過餐具部又忍不住一看再看。(因為新居正在裝修廚房)


謝謝MUJI的邀請,期待路過灣仔時來買麵包吃。

MUJI
地址:灣仔合和中心地下
開幕日期:2015年6月1日
營業時間:11am-10pm

舊文重溫:
Cafe&Meal MUJI首間海外店登陸銅鑼灣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