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3, 2014

AM730#29‧朝拜洪瑞珍三明治

這幾天中環PMQ有攤檔代理台灣洪瑞珍三文治出售,一件售$40,據知半日已售出1,600件,香港人有那麼愛吃三文治嗎?洪瑞珍這個名字近年火紅得很,在社交網站不時見朋友從台灣帶來做手信,一份普通不過的三文治而已,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這次我到台中去,洪瑞珍是我行程表上其中一站,到宮原眼科潮聖和血拼手信後,就朝著中山路的方向走了五分鐘,找到了黃底紅字招牌的洪瑞珍餅店。



舊式餅店的格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各式麵包和酥餅,收銀位置後擺放著大量我們的目標——三文治!全部用白色像蠟紙的紙質包裝好,蠟紙上印上不同口味標籤,店員照單執藥般非常快手。



第一次吃,先試招牌原味(TWD$23),把蠟紙打開,四層白麵包夾著蛋皮和火腿,每層餡料之間抹上美乃滋,麵包與餡料層層緊貼,每層餡料厚度相若,看來甚為工整, 因此賣相比一般三文治好看。一口咬下,感覺是香甜軟滑,甜度是來自美乃滋,麵包軟熟卻是咬下扁塌不會回彈那種,芝士味(TWD$26)則是甜中帶鹹,小小的一件三兩口就解 決了,因為份量並不是方包對角切的大小,闊度只有平常方包1/3吧,適合做早餐或茶點。

一份招牌原味三文治台幣23元,即約港幣6元,價錢便宜又美味,難怪很多人買一盒10入做手信。但當加上機票錢變成六倍價錢,客人對三文治期望相對提高,和在當地價廉物美的情況比較下,落差一定有。

洪瑞珍餅店
地址:台灣台中市中區中山路125-2號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