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2, 2013

街坊生意有得做~HK Diner

寫完元朗Savour Cafe,寫埋屯門扒王之王,男友問:「下一篇係咪HK Diner?」我倒沒有想過,既然你提出,我亦一寫無妨。

總覺得HK Diner不似一間餐廳的名字,它開在市中心以前海霸酒樓的位置,出面就是新裝修過後的AEON百貨(即吉之島),我還未有時間去逛逛。


這天是我們的搵樓日,結婚後我們會在屯門租樓住,所以男友一早就從很東邊的將軍澳入來很西邊的屯門,展開我們睇租盤之旅。

約睇租盤的行程好緊密,看看錶,原來午餐時間只有不足一小時,周末的屯門市中心當然人多,見HK Diner有位不用等,價錢又合理,就入座去。


半間餐廳都是卡座式設計,卡座闊度足夠四人用,二人入座當然很舒適。

Set Lunch選擇共有6款,價錢徘徊$58至$68之間。

餐包配牛油都是正常質素,男友的忌廉湯味道淡茂茂,而我的羅宋湯則惹味得很。


我選了西冷牛扒配黑松露菌汁($58/套餐價),點餐時實在沒有想過侍應會問我塊扒幾成熟,當下呆了兩秒不懂反應,因為沒有想過這類椰林閣式西餐會問,加上只是吃午餐呢。

我兩秒後回過神來回答:五成。


主菜上來的時候,我覺得賣相很討好,不過份量少了一點(可能當天睇租盤我消耗了不少腳骨力),牛扒切半見到粉紅色澤,肉質軟腍但沒有梳打化的感覺。伴碟蔬菜燒得香口,沒有吃到一口油的情況;炸薯角雖未算好金黃色但香脆度交到貨。


男友點了風味燒厚切豚扒伴德國黑椒腸配日式汁($58/套餐價),貨量看來比我那碟牛扒豐富,兩塊厚切豚扒份量不少,煎得香口,肉嫩多汁。要挑剔的是汁份量太少,於是向侍應要求額外醬汁,轉眼就送到,但奇怪日式汁究竟是甚麼?味道像平常的黑椒汁而已。


這頓午飯我們時間緊迫,幸好由餐湯、主菜以至飲品,上菜時間都叫我們滿意,侍應雖忙但每次都迅速回應我們的要求,不過入座時送上的水是熱水就太奇怪。最後發現不收加一,以此價錢,我和男友都覺得是物有所值。雖然有朋友說只不過是椰林閣,但我們認為沒有問題啊!我們中學時代也是椰林閣的常客,它不是甚麼高級餐廳,做街坊生意很受歡迎,每間餐廳都有其市場定位嘛!

幸運地,當日由早至晚看了十多個租盤後,我們即日決定了新居的地點,租金合符我們的預算,地點亦在我們預計之中。下月初我們就會搬新居了,期待期待!

HK Diner
地址:屯門市廣場一期AEON超級市場地下G001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9733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