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4, 2013

午餐Say Goodnight~Les Fils a Maman

每到周末前夕,我們總會花心思想想周六/日想吃甚麼,然後安排周末的行程,對,我和男友安排行程永遠以食店主導,就算海外旅行也不例外。

這個周日看上了中環的Les Fils a Maman,名字不會唸,是法文來的,Google Translate一下解作The Son Mom。


餐廳位於蘇豪荷里活道75號,不時去荷里活道的我想應該不難找。行到荷里活道與伊利近街交街,來回看了兩遍,只找到69號,75號在哪?眼前的古蹟地標牌寫著荷里活道75號?那麼餐廳在哪?


原來別有洞天,當你面向上圖的古蹟地標牌,在你的4點鐘方向就會找到條向下走的樓梯。


落十多級樓梯後,就找到餐廳了,這條樓梯也可通向百子里公園。
(男友比我遲來,他找不到餐廳打電話向我求救,搵路方面我自問有點小聰明的!)


前一天用Tablemap訂了枱,要求靠窗的座位,高大的法國男士招呼我進內。


這是間賣家庭式法國菜的餐廳,餐牌我沒有細看,因為它們有Blackboard of the Week,把那個星期的傑作都寫出來了。


高大法國老闆見我一個人呆坐,就提議我先點飲品,聽到他推介Blackcurrent Mojito($90),我當堂雙眼發亮,我超喜歡Mojito,就來一杯吧!

雖然離一杯好喝的Mojito還有點距離,但在行到身水身汗的情況下喝到這杯凍飲,還是心頭一爽,Blackcurrent味道有點像利賓納,薄荷、青檸都來得薄弱。


男友剛經歷腸胃炎,點杯橙汁($29)飲比較穩陣。


餐前麵包以小金屬桶盛載,好zakka feel,法包比較乾身,中間有不少空洞,不算好吃。


前菜來一個Quiche of the day - Ham, Camembert & Thyme($70),法式蛋批焗得金黃香脆,餐牌上寫出來的用料一眼看齊,雖說走家庭菜路線,還是加了點綠葉和香草汁點綴,令賣相更吸引。

批底是非常薄身的酥皮,微脆,鬆化,而中間有芝士的位置則軟滑惹味,一件Quiche二人share,有點不夠喉的感覺。


第二道菜是Boy's Salad - Tiger Prawn, Apple, Cashew nuts & Blue cheese Salad($120),以煲上的沙律真在少見,這裡有不少菜式都以煲上枱的,是法國特色嗎?這的確讓我想起法國著名鐵煲品牌Le Creuset,很多愛入廚/想入廚的人都很喜歡它。


充滿紅紅綠綠的色調,這煲沙律賣相豐富吸引,沙律菜、番茄新鮮甜美,去殼大蝦肉質爽口,最喜愛沙律當中夾雜點蘋果粒及合桃豐富脆爽口感,而沙律汁的調味也剛好,以清新的香草和橄欖油為主。我和男友都喜歡這道沙律,但有一點意見分歧的地方是,他認為藍芝士下得不夠重手,而我就一塊都嫌多。


由於見到隔離枱主菜份量之大,我們只敢點一款去share,結果份量真的剛好。主菜選擇是Seasonal Pot - Beef Bourguignon($120),煲的大小比沙律那個細幾號,但別眼闊肚窄,份量其實也不少。長方形的牛肉粒仍保持原整狀態,但肉質早就炆得軟腍入味,間中有一兩件較韌是美中不足。除了牛肉好吃,我更喜歡追著一同炆煮的紅蘿蔔和磨菇來吃。


伴隨法式紅酒燉牛肉上枱的是French Fries,我超喜歡吃這種原始質感的薯條,有點像在The French Window吃到的那種,樣樣衰衰但薯味十足,最重要是腍軟的質感,比脆口薯條更合我心意。


雖然我們這對未婚夫妻不努力減肥,能控制住不增磅就好,最後制止住自己的慾望放棄甜品Sophie’s Dessert: Broken Pavlova-Summer Fruits&Vanilla Cream,也算是對自己一點交待。

埋單時送上收集印仔咭,對於我們這種喜歡發掘新餐廳的人來說是得物無所用,可能要花很多年才儲得夠呢。


餐廳的Logo以餐廳名Les Fils a Maman以及一個載了4個小孩的煲組成,4個小孩就是4位老闆,餐廳內四周牆上放滿陳年玩具,有我小時候玩的Gameboy呢!不知道他們是否同我一樣有玩99 in 1的遊戲帶呢?

吃法國菜一般都想到高級餐廳,這裡卻走輕鬆隨意路線,老闆風趣幽默,叫客人吃得自在舒服,是個很適合幾個朋友吃飯聊天的地方。

話說離開時老闆衝口而出向我們說Goodnight,這也難怪,因為這間餐廳周日收下午4點,周一更是定休日,對他來說我們是當天最後一批客人,口直心快說溜了嘴,哈哈!

Les Fils a Maman
地址:中環蘇豪荷里活道75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28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