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1, 2013

茹毛飲血燒牛肉~BLT Steak

早兩個月與男友閒聊時說起6月29日這一天,他認真地說這天我沒有空,不要約其他人,我還懵然不知,早說過我對日子和數字沒甚麼概念,沒有資格做那種經常計劃甚麼甚麼紀念日的女友,原來這天是求婚一周年紀念,又多一個日子要記要慶祝,還好大家不用交換禮物,我生平最怕買禮物。


雖說不會做甚麼特別事來慶祝,至少也相聚吃一頓飯,這次選了到BLT Steak吃Brunch,最愛有日光的餐廳。


Weekend Brunch由中午12點供應至下午4點,淨吃Buffet每位$218,包主菜每位$338,另加$128可享用Free flow sparkling wine。

Buffet菜式選擇不算非常多,放滿一張長枱,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以沙律款式最多,預拌的都有十款八款,加上數款火腿、肉批、忌廉煮磨菇、焗番茄等。


近窗的一邊還有Carving Station,一大塊燒牛肉在向我招手呢。


甜品亦以Buffet形式供應,選擇一眼睇晒,我是個重頭盤而輕甜品的人,所以少量甜品已足夠點綴今天的Brunch。


一般餐廳供應麵包籃,這裡供應的是Popover,亦變成這裡的賣點之一,一人一件Popover,由一小兜蓋了牛樣牛油紙的牛油相伴。


Popover外表硬硬實實的,實質是個空心老倌,由牛奶、雞蛋、麵粉及Gruyere芝士製成,焗製時中間形成巨大氣泡,所以雖然又奶又牛油又芝士,口感仍然是鬆鬆軟軟絕不過膩,不用點牛油味道已經夠豐富。

吃著這件Popover滿有幸福感的,正躊躇哪裡找食譜自己做做看之際,八卦看看小碟上的紙牌,原來就是Popover的食譜!得來全不費功夫,希望他日能在家成功炮製美味的Popover。


到Buffet枱轉了一圈,取了第一碟頭盤回來,2/3都是蔬菜類東西,顏色鮮艷奪目,視覺和味覺都大為滿足。


第二碟頭盤就向Carving Station進發,取了一件,再取一點有興趣的頭盤。以前我對燒牛肉沒特別喜好,想不到這件燒牛肉令我對它產生興趣,因為它好吃極了!它是我吃過的燒牛肉中偏生的一塊,雖然外圍偏硬身,但內裡大部份都肉質軟嫩,牛肉味濃。如果媽媽當日與我同桌,一定對我嗤之以鼻,因為她會覺得我在茹毛飲血!

男友也大讚這塊燒牛肉,前後吃了兩塊呢。


兩回頭盤過後,主菜就來了,來扒房當然想吃牛,所以主菜選了Citrus Mustard Marinated Hanger Steak配Smoked Bacon Avocado Relish。


這塊取自牛腹隔膜位置的肉,點了Medium-rare,來到卻差不多等於Medium-well,叫我們有點失望,肉質較為結實,花了不少嚼勁,而且肉味比燒牛肉要淡,還好配上BBQ Sauce,令味道稍為精彩一點。


另一道主菜為店員推介的Butter Poached Maine Half Lobster配Spinach、Truffle Orzo Pasta、Soft Poached Egg(這款主菜需另加$70),顏色紅紅綠綠的很得我歡心,影相都影得特別起勁。


主角龍蝦份量不少,肉質爽彈好吃。配角也不失禮,將水波蛋弄穿後,將蛋汁與米型意粉拌勻,賣相實在無得輸。


米型意粉看來有點像Risotto,但口感卻差得軟,意粉是軟趴趴的,像在吃字母意粉的感覺,幸好意粉中混入不少菠菜、蛋汁及松露味道,令意粉粒味道不至太單調。


Popover、兩碟頭盤加兩款主菜Share,其實已經飽得很,望著滿桌的甜品也提不起勁。


 最後只選了Brownies及椰子蛋糕,貪其細細粒容易食。


這件Brownies與其說是蛋糕,不如說是一粒朱古力更為貼切,質感軟滑似乎麵粉份量下得不多。而椰子蛋糕椰子味中規中矩,幸好甜度不高。


就算再飽,也有另一個胃喝咖啡!餐廳沒有供應Latte或Cappuccino之類,於是點Regular Coffee,普通的咖啡味道,沒甚麼特別好評論,要讚的是奶是溫熱的。而凍檸茶勝在夠大杯,不過不似茶餐廳,檸檬只得一片。


下次再來的話,淨吃Buffet就夠了,現在夜深人靜又想起那件燒牛肉了。T^T

最後想說的是,吃頭盤時發現餐廳內有烏蠅;座椅坐得很不舒服,因為椅子中心向下墮,椅邊un著大脾;冷氣實在太強勁,坐在窗邊有日光照都冷得我騰騰震;枱與枱之間排得幾密,不是聊天的好地方,當日我倆全程聽著鄰座談生意大計,句句入耳,唉。

BLT Steak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G62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03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