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8, 2013

不上不下的香港情懷~Made in HK Restaurant

有天路過apm一樓,紅螞蟻消失了,換上一間黑色簡約裝修主題的餐廳,是近年流行的簡約餐廳裝潢風格,令我想起Simplylife和Deli and Wine,那種黑白色又想起華星冰室。


餐牌卻讓我想起The One的Full/half。

牆上擺放一排一排的茄汁、鷹嘜煉奶和黑白淡奶,又令我想起南小館。

雖帶著多間餐廳的影子(男友說我太好聯想力了!),但無可否認第一感覺是舒服的,落地大玻璃窗把室內每個角落都照亮,配以簡約風格的陳設,是我喜歡的風格,因此謀殺了我不少菲林。


靠牆位置都盡量設計成梳化位,無論坐還是擺放手袋都很方便舒適。但要投訴的是十字形枱腳,入座時膝頭很容易撞到,我回家就發現瘀了一撻。相信餐廳亦知道這情況,所以見隔離枱入座時有提醒小心枱腳,但相信幫助不大,因為那個設計實在很詭異。

幾頁的餐牌已詳列餐廳全日供應的菜式,顧客按自己的入座時間找相應的菜式,包括早餐/午餐/下午茶餐/特餐(11am-5:30pm)/晚餐/鐵板餐(5:30-11pm),主要賣港式西餐廳的菜式,例如多士、焗豬扒飯、焗肉醬意粉、白汁雞皇飯、雜扒等。還有小部份是大路西餐選擇,例如英式早餐、蜆肉意粉、Fish of the Day等,這種定位其實有點怪,港式西餐廳又豈會賣英式早餐?


我是吃常餐的常客,見到有常餐Feel的特餐供應,大喜,但標榜用自選農場有機雞蛋、豬骨湯意粉、羅宋湯通心粉的Set A/B/C特餐,要收$58,比龍鳳冰室還要進取,我還是點午餐Set E($88)好了。

餐包先來,很新穎地用一隻有斜度的大湯碗盛載,這又讓我想起另一間餐廳了?你猜到嗎?鳥華是也。餐包是經典款式,從來不知道它叫甚麼,不過去嘉頓麵包網頁找找就有答案了,原來叫扭紋餐包,餐包經稍微烘暖,是正常的軟熟香甜。


午餐可選是日餐湯或是日沙律,我們點兩個午餐,剛好一人一款。是日沙律為凱撒沙律,醬汁下得太重手,但羅馬生菜淡而無味的。


是日餐湯為番茄湯,把番茄攪爛的做法,間中夾雜番茄粒,味道不過不失,賣相因為侍應在運送時把湯大幅移動而變差了。


我的主菜為蜆肉意粉,蜆肉小小的,沒有特別鮮甜多汁的感覺。


意粉尚算彈牙,加入蒜片炒,炒得並不油膩,但食味比較淡,蜆和意粉沒甚麼交集的感覺,想找黑胡椒來調調味。


每枱都有的調味架上,P和S樽分別為胡椒粉和鹽,另外兩樽是糖和鹽,唯有找侍應,結果她兩秒後把手臂長的即磨黑胡椒樽送來,給我即磨Pepper。


直到我叫停才停手,所以Pepper下得足,令意粉味道不再單調。



男友點的Set A焗吉列豬扒飯($88),賣相挺吸引的,吉列豬扒後加在焗好的芝士番茄汁焗飯之上,番茄汁挺開胃,可惜豬扒肉比較嚡口。


餐茶點了凍檸茶凍奶茶,一看顏色就知道問題所在,茶底太淡了,無論檸茶或奶茶的味道都不夠濃郁,餐廳既然主打港式食品,茶底質素實在不容忽視。

環境取勝,味道平平,價錢走中等路線,想賣懷舊情懷但有點不上不下,整體來說不算吸引,但在apm這個商場內,還是會挺受歡迎的。

Made in HK Restaurant
地址:觀塘apm商場1樓13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637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