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 2013

情根早種巧克力藍山咖啡~パン達人手感烘焙

還記得今年3月份的高雄墾丁之旅,在旅程的第四天,在高雄三多商圈遇上一間裝潢與別不同的麵包店──パン達人手感烘焙,以黑色裝修的麵包店實在少見呢!麵包的款式很吸引,叫我這個澱粉質控躍躍欲試,但由於我們在等吃麻辣火鍋,第二天早餐亦已經有著落,把麵包帶回港又太麻煩了,唯有忍著淚說再見。

離開前取了一份店舖的傳單,那天晚上靠在酒店床上,反覆看著圖文並茂的宣傳單張,算是望梅止渴。


想不到幾個月後,這個麵包店攻港了!在太子開了首間香港分店。

店舖設計與台灣所見一樣,中間一張大枱,陳列多種類麵包,幾乎每款麵包都設試食,剪成小塊的麵包用小籃和膠袋盛載,份量毫不吝嗇。


為避免面斥不雅,麵包枱擺放出不少告示,包括「請勿以手觸摸麵包」、「試吃請勿外帶」以及「勿以夾子就口試吃」,第三句明白意思,但寫法總是怪怪的。當日所見店內人頭湧湧,不少街坊來湊熱鬧似的,店內冷氣充足,又有麵包任試,難怪見不少人來回兜圈。


其實這天到來,男友比我還要興奮,因為是他一直碎碎唸要來這麵包店的,平日不見得他愛吃麵包啊!原來他在高雄與巧克力藍山咖啡麵包情根早種!當日帶著遺憾離開台灣,今天誓要吃到這個包!(不知道他當年追我的時候有沒有帶著這種決心呢……)


在麵包店轉了兩圈,小試了兩三款口味,終於決定到買哪款了。


炭燒咖啡($25)外表看來並不如咖啡般深褐色,主要成份有咖啡粉、合桃及提子乾,與咖啡一樣,嗅到強烈香味,但放進嘴裡香味就打折,咖啡味並不如想像般濃郁。


巧克力藍山咖啡($30)朱古力、咖啡粉加上合桃炮製,顏色呈深啡色,這款包的咖啡味比剛才的更濃郁,但卻沒有掩蓋朱古力的味道,用手拿著麵包吃,最後手指都沾滿朱古力,偷食一定會給發現!但被發現都抵,因為真係幾好食。

此麵包店的賣點是使用天然酵母炮製麵包,我隔了一晚吃,麵包質感偏濕潤,鬆軟,外皮韌中間軟熟,的確是好吃的麵包。這種用天然酵母製作的麵包,比坊間常用的乾酵母需時更長,成本亦直接反映在麵包價格上,這裡最平一個麵包都賣$20,雖然麵包大小較一般麵包連鎖店出品要大一點,但價錢真的不便宜,好吃健康有益天然的食物,價錢上總要付出代價。

還記得逛高雄店時,進門就見到不准拍攝的圖案,我亦守規矩沒有舉機。來到香港店見到同樣的標示,但我們膽粗粗一問能否拍照,結果是可以的。

剛開業時聞說麵包很早就售罄,下午6時多已落閘。前兩晚8時許近9時乘巴士經過,見店內燈火通明,滿枱都是麵包,相信大家不用擔心專程前往會撲個空了。

剛在官網發現第二間分店開在中環德輔道中259號(嗰度明明係上環喎),我上班經過可以買早餐呢!

パン達人手感烘焙
地址:太子彌敦道763號地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767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