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7, 2013

無樣掂的懷舊扒房~莎樂美餐廳

因工作關係需要一張莎樂美餐廳的食物相片,碰巧最近需要與家人到荃灣一趟,於是選擇自己付款光顧用餐拍攝,而不致電相約採訪,以免浪費來回車程時間,也可順道試試這間有點名氣的懷舊西餐廳。


在談及餐廳的食物質素前,我想說說一段小插曲。

第一次光顧
晚上接近九時我們到達莎樂美老店(沙咀道)的門外,探頭一問全店滿座,看似男經理的人著我們在門外等,我們等了約10分鐘。

見有食客離去,我們好讓食客先出來而且讓侍應有時間收捨桌子,所以不急於衝進店內(店內行人路頗狹窄)。

此時4位少女來到餐廳門口,進店一問就直奔二樓安坐,我們問女侍應為何後來的可以先進去,女侍應毫不在乎地答她不知道然後離開了,當下我氣上心頭,而天剛下起雨來了,我們當然不等,就離開了。

第二次光顧
相我還是要拍,於是又往荃灣一轉,這次來到新店(荃灣城市廣場地下)一個人吃午餐。


這裡最出名的是懷舊鐵板餐,以大件夾抵食見稱,於是我點了個黑椒牛肋條鐵板午餐($50)。

不得不讚這裡的服務效率奇高,點餐後5分鐘,麵包、餐湯、牛肋條全部到齊,快到我有點應接不睱。

麵包頗鬆軟,但有翻熱後又攤凍了的感覺,因為包底已給倒汗水沾濕。

羅宋湯是一貫西餐廳的濃郁味道,椰菜、紅蘿蔔等材料份量不少。


由於是鐵板餐,點餐後侍應把一塊像小枱布的東西放在我的枱上,那塊布像用了很久很久似的,鐵板來到,侍應著我將布打開擋在自己跟前,那塊布原來是穿霳的,唯有將穿霳的部份轉移在下面使用。

咔渣~黑椒汁淋在燒熱的鐵板上吱吱作響,雖然左右隔離都在吃鐵板餐,但淋下醬汁的一刻大家還是會好奇望過來,尤其看到我一個女生在吃鐵板餐,很奇怪的樣子吧!


醬汁與鐵板激烈相擁過後,我是時候開動了。四大條粗身的牛肋條,每條中間都帶著骨,旁邊的肉亦多筋膜位置,因此肉質比較彈牙,部份實在彈牙到我咬不動,最後吃剩了三分一。

墊底的有椰菜花、紅蘿蔔、雜豆和炸薯條,蔬菜類正正常常煮得很腍身,而炸薯條實在慘不忍睹,本身已經炸得太透,部份是空心的,脆的確很脆身,但一大部份都浸著油,而且部份焦到與鐵板生死相依,我也不便阻撓它們繼續相愛。


最後的雪糕和凍檸茶倒是給我一點安慰,因為是正常味道,朱古力雪糕中間還夾雜點點朱古力碎,而凍檸茶落足4塊檸檬,雖然茶味有點淡。

想不到吃一頓鐵板餐可以在半小時內完成,要知道我的進食速度比一般人慢,因為期間我每樣東西都會拍照,多得侍應高效率的服務,但他們的嗓門很大,餐廳隔音又做得超差,整頓飯都覺得很嘈很吵耳。

不能不承認此餐廳是大件夾抵食,但整個用餐體驗感覺很差,食物環境服務衛生都很不濟,不如花多點點錢去金雀/飛鷹/美而廉好過。

莎樂美餐廳
地址:荃灣眾安街68號荃灣城市中心二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39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