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13

爽報#80‧高雄養生無老鍋

剛從高雄墾丁度假回來,美味回憶有我今天介紹的無老鍋,一頓很滿足的打邊爐。


無老鍋是鼎王經營的另一火鍋品牌,鼎王麻辣鍋是台北之行吃過美味的火鍋店,而無老鍋則主攻養生概念。


我們選了鴛鴦鍋(每位NT$139+雙拼費NT$180),一邊是膠原蛋白美顏鍋,乳白色的湯半點油份也沒有,湯裏充滿紅棗、杞子等藥材,更有一條拇指般粗的原枝人參,湯頭鮮甜滋潤。



另一邊是無老長生辣香鍋,以中藥調配的麻辣湯底,不會死麻死辣。


兩邊鍋底都放滿這一頓火鍋的靈魂─麵包豆腐鴨血,吸湯後麵包豆腐超級美味,而鴨血則軟滑無比,一個半小時的火鍋限時內,店員會給你無限量添加這兩種食材,真是單吃這兩樣都飽了。



想加湯的話要自己動手,每張枱都擺放了四支奶白色高湯,非常方便。


火鍋料的選擇貴精不貴多,而我們點的四款水準皆不俗,雪花牛肉(NT$298)燙7秒鐘後生熟度剛剛好,入口軟嫩幼滑。


培根五花羊肉(NT$298)脂肪來得比預期少,肉質也細滑而羊羶味不明顯。


鮮花枝丸(NT$248)整顆爽口彈牙,咬到中間夾雜的花枝粒。


綜合蒟蒻(NT$128)放在辣湯那邊吃爽口過癮。


店員每次行90度鞠躬禮才離開,服務態度跟鼎王一樣好。

靈芝茶味道特別,有點像人參烏龍那種甘涼的感覺。

醬料和白飯在自助區自行領取,最基本的醬油味道帶酸,好開胃。

吃火鍋中途免費送上的檸檬沙冰,吃到人滾燙時來一杯,超爽。

無老鍋
地址:台南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236號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