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6, 2013

披著格仔的貓~銅貓咖啡

作為一個屯門老街坊,怯於屯門市廣場一帶的變遷(現在舖頭改到我會迷路),卻樂於見到更多食肆進駐。

最新出場是三間Pokka Cafe Group的餐廳,一間是丼吉(真意想不到會開在這裡~),一間叫黑福多拉麵,另一間叫銅貓咖啡,三間店取代了以前元氣壽司旁的星巴克及美心MX,不過我對那裡最深印象卻是從前的Delifrance。


那個商場凹位,說實在的地方有點窄,沿商場大路直走,不會見到丼吉和黑福多,因為會給銅貓擋著。而銅貓的設計也很醒目,在大路旁是咖啡師炮製咖啡的地方,更擺設多個銅爐(?)煮咖啡,非常搶眼,容易吸引途人目光。


雖然沖泡咖啡的位置設於大路邊,奇怪的是卻不怎麼感覺到咖啡香。

走過煮咖啡的地方,就到餅櫃,除了頂層的幾件看來是招牌貨的拖肥日式芝士卷,下層的賣相不怎麼吸引,我討厭拖肥,吃甜點的錢可以省下來。


買咖啡後,可以找個位置坐,店員會把咖啡送過來,走進座位區前是賣咖啡豆和咖啡器具的地方。


座位區並不寬敞,座椅擺得頗密集的,沒有咖啡店應有的悠閒感覺。而最古怪的是燈光設計,天花上的燈泡超密集,配合品牌名字「銅貓」,所以支架以至半透光的燈泡都是古銅色的,映照出來的燈光就偏紅了,男友直言望著我的偏暗紅臉色覺得不舒服,而我對這個空間上光下暗的設計,也感到有點坐得不自在。


更糟糕的是,店內開著一部Optical Roaster,超級吵耳,真想關掉它。

咖啡來了,原來咖啡杯是不同款式的格仔花紋,尚算有特色,碰巧當天我倆也不約而同穿了格仔衫,一枱四款格仔Pattern,笑翻了。


此店主打麝香貓咖啡,但今次趕著去睇戲,沒有時間深究還是點普通咖啡好了。我點了嘉柏仙奴咖啡($30/小),即是Cappuccino,男友點了北海道朱古力咖啡($30/小),即是Mocha,這裡的咖啡名字頗長的,看餐牌都迷惘了好一陣子。

小杯的咖啡份量不小,咖啡味比較淡,亦偏向甜味多過苦澀味,順喉好喝,可惜是店員在沒有先問我的情況下落了玉桂粉在表面,如果先問清楚客人會更好。北海道朱古力咖啡以北海道牛奶沖調,咖啡味同樣偏向溫和,很快就喝光了。

咖啡出品不差,下次可試試招牌飲品。

銅貓咖啡
地址:屯門市廣場一期1樓售物亭C號(元氣壽司旁)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353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