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0, 2013

2012台北遊‧與米朗琪Melange Cafe的一見鍾情

想不到一年後才寫2012年的台北遊……lol

刺激起我翻舊相寫台北遊的原因,是因為剛吃了來港開店的咖啡弄,他們在網頁寫著想將台灣的鬆餅文化帶到香港,我吃著它的鬆餅,感覺卻不爽,質感實在太厚實了,我吃完四分一件已胃口大減,那一刻,我想起在台北吃過的米朗琪,與男友分享一碟後仍有點耳猶未盡的感覺。


當日我們去的是鄰近中山捷運站的分店,沿路的小區生活環境很不錯啊!靜謐中有點日本的感覺,人家平常不過的樓房,在我這種住慣高樓大廈的香港人眼中卻與別不同。


原來米朗琪藏身這堆樓房之中,由於附近都是民居,環境特別清幽。這天我們睡晚了,錯過了酒店的早餐,就直接過來吃Brunch。

我們到達時接近中午12時,見到店前方有個電子顯示叫號的Reception已經叫到……59號?原來Cafe也有供應早餐的,難道連早餐時段也那麼受歡迎嗎……因為此店不設訂座,想吃的話就只有乖乖地等。(最近個別分店推出了訂位服務,可以留意官方網頁的公佈)


我們示意兩位後轉眼就可入座了,因為我們選擇坐戶外,當時戶外座位空無一人,而店內就塞滿人,店外也有不少在等位,難道戶外室內當中有玄機嗎?食Brunch我最喜歡和日光玩遊戲,而且當時正值冬天,見Reception位置有盞暖爐燈,所以絕不介意。


雖然是冬天,但當日氣溫不低,坐在戶外穿一件毛衣剛剛好,座位旁有點青綠色植物作伴,環境好愜意。


餐牌是報紙式設計,我們做遊客的當然拿來做道具影影相,扮作寫意悠閒歎Brunch的模樣,而我們也不用怎麼chok樣,因為本身成件事真的好寫意悠閒呀!尤其當你upload這張相上facebook,同時發現朋友的feed都是在呻返工有幾眼瞓有幾慘的時候!XD


這裡的餐具沒有刻意造作,杯杯碟碟都是最簡單平實的款式。

男友點了杯宇治抹茶歐蕾(NT120),歐蕾是法式au lait的譯音,看飲品的顏品令人不怎麼開胃,那種綠色很淡,但味道卻不差的,質感幾細滑,抹茶味亦不錯的。


我點了杯藍伯爵(NT170),是法國Mariage品牌的出品,餐廳一共供應三個品牌的茶葉。茶以銀壼奉上,配上精緻的茶隔,這個品牌的Earl Grey味道合我心意。


出發台灣遊前男友在愛評網發現米朗琪,得知它們以窩夫馳名,就著男友一定要把這家店納入行程內!窩夫款式共有7款,望著Menu興奮不已的我原先想一人叫一款,但為著留點胃納給下一站林東芳,唯有忍痛只選一款,篩選的過程實在痛苦。

我屬意餐廳很受歡迎的草莓奶油鬆餅,但男友不吃草莓,唯有遷就他點了香蕉巧克力鬆餅(NT140) 。(後來見到隔離枱的草莓奶油鬆餅,我的天啊!太吸引了吧?為甚麼我點菜時不堅持一下呢?)


鬆餅來了!除鬆餅外,配料都以小杯盛載,很欣賞這種做法,因為這樣溶掉的雪糕不會和香蕉茸、朱古力醬混在一起,喜歡的話才蘸一點點,我很怕把碟吃到很髒的樣子。

鬆餅厚厚的,四塊齊齊整整一件搭一件,表面烤成誘人的啡色,中間則像蛋糕模樣,用刀切下去是輕鬆可以切開,鬆餅雖厚但鬆軟度不俗,沾一點香蕉茸、朱古力醬再抹上有朱古力碎的朱古力雪糕,一凍一暖的口感,感覺很幸福!每人兩件輕鬆解決,如果這是當天的最後一站,我想我會忍不住多點一個草莓奶油……

期待下次到台北,與米朗琪再續前緣。

米朗琪咖啡館
http://www.melangecafe.com.tw

延伸閱讀:
《爽報#20·台北的咖啡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