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5, 2012

限量聖誕口味咖啡~Nespresso

路經Nespresso位於中環ifc商場的店舖,我暗暗地想這似是間另類藥材舖,放滿五顏六色咖啡粉囊的牆似是中藥的百子櫃嗎?入來買咖啡的人,喝到的咖啡顏色和中藥差不多,味道也是苦澀的,但咖啡的味道當然是享受性質。

沒有Nespresso咖啡機,很少會貿貿然走進來,這次得公關邀請來品嚐聖誕版限量咖啡,對這品牌早有點興趣認識的我,實在是一件樂事。


對Nespresso最深印象就是他們找了George Clooney當代言人,飲咖啡成為一件很有型的事(廣告的魔力),當然Nespresso的咖啡機由意大利品牌Delonghi設計,咖啡機設計的確型格十足。


Nespresso的咖啡粉囊有不少長年供應的口味,就如上圖看到的彩虹粉囊,這些排列整齊的東西對我有很大吸引力,見到實在很想擁有呢!


除了固定口味,品牌每年會推出三次新口味,分別為S/S、F/W及聖誕節,今次在店內品嚐的就是三款聖誕Variations咖啡系列──榛子、夏威夷果仁及椰子。


公關小姐順道講解Nespresso咖啡機的操作,圖中這款咖啡機叫U,操作真的超級簡單,開啟電源,確保水箱有食用水,打開頂蓋,放入Capsule,關上頂蓋,咖啡就自動走出來了,沖咖啡的過程少於25秒,沖好的咖啡水溫約攝氏80度,是夠熱卻不會把舌頭燙熟的熱度。而咖啡機更會記錄使用者的習慣,例如ristretto、espresso及lungo,不用每次按鈕。


第一杯品嚐的味道是榛子,其實三款味道都是在Livanto口味的基調上變化出來,Livanto是一種Well-balanced espresso,這一款加入榛子口味後,香氣誘人,淡淡的榛子味令咖啡多了點點果仁甜味。


第二杯品嚐的是夏威夷果仁,從色澤看來真的分辨不到呢,然而味覺就發現有分別,這杯果酸味比較突出,比剛才那杯更為醒神,頗適合我口味。加奶後品嚐又是另一個世界,咖啡口味更順滑可口,這杯配奶享用很適合呢。


最後是椰子口味,椰子對我而言帶點亞熱帶風情,這一杯果仁酸明顯減少,嗅到椰子獨有的香味,論味道我還是偏向第二杯夏威夷果仁。

這三款聖誕Variations咖啡銷售期為8星期,於2012年11月12日起發售,就算過了聖誕直到1月初都有售,當然由於數量有限,售罄就沒法子了,每一筒咖啡(內含10個咖啡粉囊)售$63。

Nespresso咖啡沖泡方便,原來今年中品牌更找來不少名廚用Nespresso咖啡炮製菜式,並結集成食譜書,不過只限會員索取。我得到了Soft copy,改天試試名廚的食譜先。


在試飲過程中,見公關小姐沖調六杯咖啡時手法乾淨俐落快捷方便,又見那部U咖啡機價錢不過是$1,688,即日至12月底購買咖啡機仲可以即減$300,真的叫我很心動為新居添置一部!不過方便的東西很容易上癮,我在心底就叫住自己不要想不要想。誰料天意弄人,其後我在公司聖誕派對上抽中了一部PS3,另一位同事抽到Nespresso咖啡機!他屬意PS3而我屬意咖啡機,就這樣來個以物易物,剛剛忘卻的Nespresso咖啡機這刻就在我手了!

我以後可以到Nespresso ifc店執藥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