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4, 2012

試婚紗Round 2~Elysian Bridal Couture。遇上粉紅色婚紗

上次試過三件White by Vera Wang婚紗後,上網看了不少其他婚紗資料,因為怕自己對White by Vera Wang太著迷而忽略其他可能性。然後發現Elysian Bridal Couture婚紗店,就預約時間前往,約好日子後我表妹跟我說她有朋友開婚紗店,原來就是我相約的這間,真巧。


這次試衫讓我遇到上面這件粉紅色婚紗,有一見鍾情的感覺,又是White by Vera Wang,死未?

先說回選婚紗店,表妹問我從哪裡得知這間店,由頭到尾婚紗店的資訊我很依賴facebook,其次是該店的網站,因為香港婚紗店為數不少,每間上去試衫一小時,我不可能晚晚試去撞彩,所以很靠婚紗店在其facebook和網站張貼的婚紗相,讓我了解其婚紗款式是否合我心意,如果在facebook也不合眼緣我實在不會預約了,所以管理facebook和網頁是很重要的工作!Album的分類最好有系統一點,同一系列加點文字解說就最理想了。

這間婚紗店最新開業不久的,地方不大但很有私密的感覺,巧妙地將空間分成兩邊,這樣兩Pair客人試婚紗都會完全在獨立空間進行,負責招呼我的Yan人很Nice。

這間店有入幾個牌子的婚紗,單看相片時我對日本品牌Canta Bella頗感興趣,因為她的背後設計很美,尤其出自腰間的花束,配合薄紗拖尾,美極了。然而Yan向我解釋這個品牌的特色就在於背後設計花心思,但前面的設計是非常簡單的,這種婚紗較適合行教堂,影婚紗相也要擅於做影后,而我這種厚背人士還是可免則免。大家有興趣可看看其設計,有美背的不妨考慮:www.cantabelle.jp

第二個心儀的品牌是Jim Hjelm Blush,很衰格地說喜歡它是因為它像White by Vera Wang的設計,這個品牌婚紗設計也是主體簡單的感覺,細節位在於層次感豐富,而且設計又會加入我喜歡的腰帶,全都是我喜歡的元素。

我就選了Spring 2012 Collection Style 1204去試試。


比較簡單舒服的婚紗款式,上身為喱士設計,下身是有層次感的薄紗,感覺有點像我上次試的第三件White by Vera Wang,但這件的感覺比較普通一點,沒有Wow的感覺。


來看看模特兒的示範,穿在我身上沒有感覺和模特兒差太遠,起碼不會特別顯胖,不過試身的這件我穿不上了,你看有穿崩位,我是露背的。

第二件看中的還是這個品牌,Fall 2011 Collection Style 1156,看中它全因為夢幻的感覺,這件婚紗設計用很多薄紗圍在外面。加上Yan說早前明星徐小姐穿了這件拍照,我看了看照片也覺得很不錯,那就試試看吧!

結果,誇張一點我可以用災難去形容。


我太胖,而這件婚紗也會顯胖,薄紗的感覺的確夢幻,但童話裡一般是沒有肥人的,所以實在沒有我的份兒……穿在我身上實在像一座大山,或者令我想起韓國傳統服飾的形狀,結論就是不適合我。


還是看回模特兒的演繹吧!

接下來,我猶豫了一陣,究竟第三件試甚麼才好,店內有White by Vera Wang系列的,但我刻意避開,是想給自己多一點選擇空間,結果沒有甚麼好結果。此時Yan向我推薦一件粉紅色婚紗,噢,是White by Vera Wang的,它的顏色和款式也很討好順眼,也試試吧。

結果,一見鍾情啊!

Yan說我應該最喜歡這一件,當時的我不敢肯定,她說從我的笑容就知道了,只有穿上這一件後我會笑,噢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耶~回家看看男友給我拍的照,是真的,當我身穿這件是笑容好燦爛。


這一件Strapless Ball Gown with Satin Corset Bodice在David's Bridal網站Show出來也是粉紅色行先的,看來其粉紅色是主打,上身的設計有點點Girdle的味道,外面罩以薄紗,胸位的心型底設計令新娘子不刻意地流露性感。


這種粉紅色薄紗裙有很重的夢幻童話味道,不懂得怎麼形容,我就是喜愛White by Vera Wang的裙擺設計,自然而帶點隆重感。(看來我中毒已深~)


這件婚紗最搶眼的設計在於腰間,由前環後有連貫的花瓣帶,增強立體感,卻不會過於累贅,起碼沒有顯胖的感覺。背後那排假鈕扣我也很喜歡,都說我喜歡波點的東西嘛。


後面的花瓣帶聚成心形,很有趣的設計,但我見官圖的擺法卻是由左斜向右的,不知道是否可隨意擺放。


我很喜歡這件婚紗的設計,而且那種粉紅色不落俗套非常討好,愛死了!不過當時我有點掙扎,因為這件婚紗不是白色的,會有問題嗎?我當時貪心地想不做婚紗,做晚裝都好呀……而想了又想後,我覺得穿粉紅色婚紗是一件幾有型的事,March in時應該會幾矚目和令人印象深刻啊……

當我滿心歡喜在想自己穿起這件粉紅色婚紗有多美時,晴天霹靂的消息來到,未來奶奶得悉後說,粉紅色婚紗是給再婚的人穿的,原來是這樣嗎?連日來我們不時問同事朋友,其實知道這個講法的人一半一半吧,有人從小就聽說過,有人像我一樣從未聽過。最好笑是我媽的反應,粉紅色無問題啊,以前結婚唔俾著白色架!我當年著件粉紅色晚裝出來,即刻有親戚叫我換返件紅色衫。

你睇,各處鄉村各處例,傳統呢樣嘢都係睇你係咩鄉下。

這件事可以有幾種看法,一、像我媽經歷的那種傳統,結婚不能穿白色,穿粉紅色當然無大問題;二、像我未來奶奶聽說的那種傳統,粉紅色是再婚/二奶穿的,還是選回白色好;三、婚紗本是從西方傳來的東西,懶理甚麼傳統,愛穿甚麼顏色就甚麼顏色。

重溫《試婚紗Round 1~Iconic Bridal。White by Vera Wang》

*模特兒示範婚紗相片取自該品牌網頁

4 comments:

  1. 印象中「pink gown 屬二奶 / 再婚女士所穿」的說法,在電視劇中也經常出現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咁我可能少睇電視劇了 =P

      Delete
    2. cos 我無野做,唯有煲劇,哈哈哈
      btw 睇過你 post 既試婚紗既相,覺得你著白色著得好靚
      同埋我覺得你一 D 都唔肥,我好羨慕你就真

      Delete
    3. 那就肯定是啲婚紗太窄了haha~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