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 2012

尋找Holiday Lover~Amical Coffee

上班的日子我總依賴咖啡因提神,相信很多人也跟我的經歷一樣吧,早上不喝一杯咖啡或奶茶,就好像道友未上電一樣,心神彷彿,精神和衝勁總是差一點。

不過,這個星期發現自己已經同咖啡奶茶好心分手。

我首先撇掉的是奶茶,原因是自己似有還無的耳水不平衡問題,乘車不時暈車浪,不乘車對著電腦亦覺頭暈作悶作嘔,這種感覺實在難受,當我生病看中醫時,有時中醫會提我戒口,包括奶茶,而當時我上班的日子習慣喝奶茶提神的,偶爾沒有喝奶茶兩天,感覺作悶感覺有退減跡象,於是下定決心撇奶茶,結果我已很久沒有因為頭暈作悶作嘔問題看醫生了。

不喝奶茶,轉喝咖啡。

長時間的睡眠不足,上班的日子沒有了奶茶,就轉投咖啡的懷抱,其實我公司附近沒有好的咖啡店,早上喝的不過是港式咖啡或是麥記咖啡甚至罐裝咖啡,要吸取的只不過是咖啡因,根本不是享受咖啡。

早陣子胃發炎,莫說咖啡,連普通食物都不能夠吃,胃好一點了也暫時不敢喝咖啡,結果就這樣戒掉晨早的咖啡癮,上班如常,沒有了咖啡的工作日子原來不是想像中難過。

不過我和咖啡奶茶再見亦是朋友,Weekday不依賴它們,Quota就留給我在Weekend尋找好的咖啡吧!

在灣仔試完婚紗,就走上星街小區,尋找新開的咖啡店Amical。


原來就在Spoil Cafe的隔壁,樓下有噴畫那家並不是,咖啡店要拾級而上,天台那裡就是咖啡店的一部份,而咖啡香早就充斥著通往咖啡店的樓梯,引得人咖啡癮發作了。


小小的咖啡店裝修佈置亦很花心思,室雅何需大,全店只專心做咖啡,所以廚房都只是小小的,而聽說只有假日才有蛋糕供應。小小的地方沒有為求做更多生意而塞滿枱椅,咖啡店室內坐到十多人,室外還有空間的,但因為趕著去看球場未有抽時間出外參觀。


喜歡店主的心思,窗邊的一束乾花,成為了簡單的點綴。


光顧那天是中秋節的前夕,難怪我點的Caffe Latte($32)有中秋元素的拉花圖案,一彎月亮擁抱著一隻有大板牙的兔子吧,旁邊還加上三個心,很溫馨的圖案,月亮的表情尤其溫婉嫵媚,這個Latte喝下去特別的窩心。咖啡味道令人很舒服,入口前有一陣特別的芳香,我卻不懂如何形容。

男友點了杯Flat White($32),用上特別配套的餐具盛載,又是一影相位,他說這杯咖啡味道亦很讚。

有時在想,如果公司附近有這樣質素好的咖啡就好了,但平日根本不會有這合適的心情享受咖啡,平日上班需要的是咖啡因,周末放假需要的是閒適的心情和空間,去與咖啡談談情。

Amical Coffee
地址:灣仔日街1號1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a=1&shopid=11008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