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3, 2012

試婚紗Round 1~Iconic Bridal。White by Vera Wang

定了酒席、Pre-wedding Photo Shooting、婚禮當日的婚攝、律師、婚戒,我們偷懶了好一陣子,明明應該去找婚紗和MUA的,但自己工作也忙,就暫時擱下了。

這個星期五終於的起心肝去試婚紗了,因為知道Iconic Bridal專門租借Vera Wang的婚紗,縱然知道Vera Wang在中環的店將於9月開張,但我不會有閒錢幫襯她了,所以就坐言起行立即make appointment。

混身是肉的我,不時看看這張相刺激自己。(淚)

店員Nicole態度很好很親切,令我倆在整個試衫過程都很舒服自在,先在Catalogue挑選合眼緣的款式,看相不清楚的話抬頭望望眼前的實物就更清楚了,Nicole說此店新開業不久,會繼續返貨,眼見的款式約有十多款,大部份都是White by Vera Wang系列,也有Vera Wang系列的,款式果然更上一層樓,但租金當然更貴。

我心儀的婚紗款式嘛……其實一直都沒有認真想過,這次的挑選過程正好讓我了解自己,見到Sheath款式的會毫不猶豫揭走,因為我的屁股好生養,當然收埋就最好,所以更顯身形的Mermaid款式更加不會考慮,所以餘下的是Ball gown和A-line,兩者當中個人偏向Ball gown,我喜歡下擺裙子厚厚的感覺,感覺夢幻一點。

終於選好了三款。


第一款是Basket-Weave Organza Ball Gown,整條裙感覺很立體,因為上胸口位置以至下擺都有立體花款連貫,而Bow Sash更是超立體的多重蝴蝶結緞帶,以我的身高和身形塞入這條裙後,我條腰又粗,感覺腰間「有好多嘢」,穿了上去減低我移動的意慾。

自知我穿上這件婚紗不算好看,而將Model相併在自己相旁邊真是件超級殘忍的事!你現在先用手掩蓋Model相,再放開手兩邊一起看,我的天啊!我的腰完全消失了!怎麼Model連手執的花球都型過人?我的手勢實在低B極了……

還好,以下兩款都漸入佳境,我未至於沮喪著離開。


第二款是Ball Gown with Asymmetrically Draped Bodice,選上它,全因為它的下擺感覺好夢幻,用了100碼薄紗製成,雖然厚厚的,但整體感覺比上一款還要輕盈,雖然我不怎麼喜歡這款的上身設計,但這種簡單不失細緻的設計的而且確比上一件效果要好得多,男友更大讚這件好看,起初我不認同,但當Nicole替我加上粉紅色Floral Sash後,我改變主意了,那個點綴替婚紗畫龍點睛,立即多了兩分可愛,三分嫵媚,四分溫婉……說穿了,我喜歡Vera Wang的款式一向都是偏好有Sash配搭的,而且是有顏色那種,很古怪的喜好吧!

我們來看看Model示範的同款婚紗,她的腰是20吋嗎?感覺可以一手拿捏得到!上身設計穿在她身上好像有收腰效果,我的當然沒有了,可悲。


我那麼喜歡Vera Wang的Sash,有機會當然試多一款,同一件婚紗換上了黑色的Horsehair Sash,這個Sash本身是漂亮有型的,但放在我身上卻一點氣質也沒有,OK你見我塊面像麵包超人就知我走懶可愛真低B路線,扮甚麼有型是多餘的,實在委屈了這個Horsehair Sash。或者選用這個Sash就不應該笑,學Model咁Cool啲,似笑非笑咁先襯到。


來到試最後一件了,是Ball Gown with Corded Lace Bodice and Tulle Skirt,這一款無論上身和下擺都是我最喜歡的,上身全件都繡滿喱士花紋,細緻卻毫不俗膩,有叫人想伸手觸摸的感覺(當然是說我自己啦),感受喱士的凹凸感;下擺是凌亂中極富層次感的設計,輕巧的層次薄紗令全條裙感覺不累贅,清雅而華麗,再綁上的最愛的Floral Sash,超級喜歡,Sash後面拖在薄紗上面又好襯好靚。


之前試兩款都有襯頭紗,都是普通長度那種,最後一款婚紗Nicole替我加上Two-tier Cathedral Length Veil with Raw Edge,最啱行教堂用。


再來看看Model穿上這款婚紗的效果,我的肉多到……我甚麼都不想講了。

我平日梳這種丸子頭,想不到在試婚紗時大派用場,無論掛頭紗和頭飾都應付自如。

試衫除了選婚紗外,還發現我平日經常寒背,要多注意一下,還不少得是減肥啦!香港婚紗店入的都是偏細碼的貨,遷就亞洲人身型嘛!而我脂肪實在太多了,其中一款真的扣不上,要加布做手腳,唉。

雖然我喜歡第三款,但貨比三家的習性改不了,永遠不能在第一家店就決定,所以還是忍住衝動,多看幾間店再算吧。

White by Vera Wang是Vera Wang與David's Bridal合作推出的平價婚紗系列,雖說是平價,但戴上Vera Wang的冠冕,我喜歡Vera Wang,也喜歡White by Vera Wang系列,我喜歡簡單而有細節的設計,在瀏覽緍紗網站時,暫時只有White by Vera Wang合眼緣。除了租,負擔得來也可考慮買,因為David's Bridal網站上部份有做特價,例如斷碼的款式,偏偏我喜歡的卻沒有我的呎碼,可惜。

這批相的White Balance好差,抱歉。

*模特兒示範婚紗相片取自該品牌網頁

2 comments:

  1. 多謝你的分享,資料好有用呀!我搵左好耐都揀唔到喜歡的婚紗,之後細閱完你5次試衫文章之後,今日去了iconic bridal,仲揀左一件好靚好鍾意的ball gown!真的很感激你,如果唔係,我都唔知有呢間shop!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做個靚靚新娘子~恭喜你找到心水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