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 2012

爽報#46‧海底撈火鍋

上個周末終於北上深圳,光顧了海底撈火鍋,聽說這家火鍋店很火紅,是因為服務貼心程度好到令人意想不到,上次到上海因為吃太飽被迫放棄,這次就來看它有幾犀利。

左圖/手機套及眼鏡布
右圖/蓋手袋的布

店是24小時營業的,我們下午2時才吃午餐不用等位,等位的話聽說有爆谷、生果和飲品供應,還有修甲、擦鞋等服務,總之不會讓你悶着等。一坐下侍應大媽連忙遞上熱毛巾,見你手執電話就給你密實袋袋好,見你戴眼鏡就給你眼鏡布,還提供防弄髒衣服的圍裙,用椅套蓋住你的手袋,接着問你要喝檸檬水(RMB5)、豆漿還是酸梅汁。


畫好點菜紙,大媽細心複述一次,見我們只有二人提議蔬菜火鍋配料點半份就好,因為外面還有幾款凉菜任食,的確任食的涼拌黑木耳醬蘿蔔涼拌粉絲都佔去我們胃納一部份,蔬菜真的點半份就夠了。

不辣的一邊鍋底叫三鮮鍋,聽侍應說這個湯加了不少材料熬煮,而我們感覺味道清淡無甚麼特別。

鴛鴦湯鍋底(RMB59)有一邊是麻辣鍋,侍應即席將一包紅油湯倒進鍋內,湯未煮滾火鍋配料已到齊,店員還細心擺放讓我們吃得就手。



肉質扎實的兆湛撒尿牛肉丸(RMB36),咬下去確有爆汁效果;撈派秘製羊肉(RMB48)帶輕微羊羶味,煮得耐都不影響滑溜的肉質;

這個拉麵哥哥很厲害,幾乎把麵當繩咁跳,但麵條無論如何擺弄都不會觸碰到身邊任何東西,訓練有素,麵條表演完畢就直接折成幾段放入鍋中。


精品肥牛(RMB48)脂肪量比想像中來得少,片得很薄一涮就食得;撈派豆花(RMB11)下鍋前是一磚可用筷子夾起的豆腐,煮好後豆腐變得軟身,豆腐質感較粗糙,但配合店員送上的辣和不辣豆花醬,味道不錯;



午餐肉(RMB11)是普通質素也嫌切得太薄;再來半份大白菜(RMB7)和魔芋(RMB5)增添一點纖維,加上任吃的哈蜜瓜和橙已經有十一成飽了。兩小時用餐侍應換了兩次熱毛巾,去洗手大媽搶着給你擠梘液,侍應還給鄰座涮火鍋,服務殷勤到……我有點不自在,哈哈。




雖然點拉麵有表演看,但吃辣火鍋我們始終鍾情紅薯粉,於是點了東北寬粉(RMB8)。

P.S.: 飲品選擇有檸檬水、豆漿和酸梅汁選擇,我點檸檬水的原因是感覺健康一點,但看了點菜單後發現和事實相反,檸檬水檸檬味很重,亦加添了糖,見壼裡只有兩片檸檬在飄蕩,還以為是下重了檸檬汁吧!但點菜單上寫著檸檬水含食品添加劑檸檬酸及阿巴斯甜,化學的味道把味覺瞞騙了以為很好味,悲哀。

海底撈火鍋
地址:深圳羅湖區友誼路63號友誼城A座5-6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9219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