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1, 2011

原來有西式炒通粉~金華冰廳

以菠蘿油及奶茶出名的金華冰廳已有近40年歷史,原來我一直沒有光顧過,每次假期經過,那個路口總是擠個水洩不通,自然打退堂鼓。早陣子去訪問過,得嚐馳名的出品,亦了解其用心的經營方式,留下好印象。

晚上的金華人潮退減,在看電影前來吃個簡單晚餐就最好不過,對快餐的ABCE選擇都不感興趣(怎麼會沒有D而有E呢?奇怪),眼光自然往餐牌裡鑽,找我最愛的燴意粉,選擇有十款八款,決定要牛肉煎蛋燴意粉,先多口問阿姐意粉可否轉通粉,遭到阿姐拒絕,同時告訴我意粉售罄,好一個雙重打擊,一時間都不知道吃甚麼了,又埋首餐牌繼續找。我在「炒粉麵類」找到西式炒通粉($33),又碰碰運氣吧!老闆陳生二話不說給我下單了。


從未聽過西式炒通粉,但估計和西炒飯同出一轍,結果如我所料,橙色賣相配上香腸、火腿、洋蔥、蝦仁、番茄、青豆及雞蛋炒之,其實和我原先想點的燴意粉轉通粉很相像啊!一邊吃,一邊為自己最終吃到想吃的菜式而偷笑。炒通粉入口濕濕的,調味偏甜,如果可以酸一點就更好。由於這是炒的做法,碟底餘下點點橙色的油可以理解,畢竟這不是燴通粉。

說到燴意粉自然會想起何文田的奇香(奇香吃後感),那邊調味偏酸,牛肉燴通粉加蛋只賣$24,便宜抵食,但其飲品不是茶餐廳應有的質素。

若問金華的炒通粉還是奇香的燴通粉好吃一點,我會答不能比較,亦毋須比較,因為我兩種都喜歡,那邊就腳就去那邊吃吧!當然如果想同時飲杯靚奶茶的話,金華的確是首選。

金華冰廳
地址:太子弼街47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29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