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 2011

用心的骨膠原拉麵店~達磨

最近談到吃,總會談到拉麵。說到本地吃過的好拉麵,不能少得大坑達磨的份兒。

這次光顧已是今年1月9日的事,有幸得食友邀請替他們拍畢業照,實在榮幸,拍照前順道試試大家都未有機會一嚐的達磨。

此店周末不設訂枱,想吃就要到場等位,我們就等了45分鐘,和食友邊聊邊等,時間並不難過。店子小小的只容納到16人,全都是打對面坐的座位,如果想一個人吃個拉麵,很大機會要同時欣賞對座陌生人的食相。

拉麵的選擇包括豬骨湯底及醬油湯底的組合,價位由$58起,算是相宜。另有一款Off menu的選擇──至尊豚骨一品拉麵,每日只限十碗,認真矜貴,套餐價亦比一般拉麵款式貴一倍,索價$128。我望著餐牌發愁因為選擇困難症發作,不如就來一個最貴的吧,不用多想。
 

表面灑滿芝麻的至尊豚骨一品拉麵,泛著點點油光,配料包括叉燒、豚角煮、蛋、木耳絲、粟米粒、紫菜及蔥粒。湯底的豬骨味道認真濃郁,濃得更有黏口之感,難怪個個都說湯底充滿骨膠原。普通湯底用40斤豬骨、豬手、雞肉等材料熬近8小時,我喝的這款貴在加重份量,每碗等於一斤豬骨熬成,濃度是普通版的三倍。男友點的是一品豚骨辣味拉麵,試一口湯底來比較,發覺其實普通版的濃度已經很足夠,味道已經很好,省下來的一半價錢可以到附近甜品店吃多個甜品呢。


直身的麵條,爽身有彈性,聽說是日本直送過來的,老闆前後找了十多間麵廠,質素果真不錯。


配料既有叉燒亦有豚角煮,薄切的叉燒脂肪部份不算多,但肉質軟腍味道不俗。而豚角煮則是更高一班的出色之作,這件荷蘭五花腩一看已知脂肪比例甚高,一咬下去卻令人立即放下戒心,因為口感並不油膩,只感到脂肪的肥美豐腴,肉質輕咬即散開,現在執筆想起都口水

$128價錢還包括一碟小食,一隻長碟擺放了三款漬物,包括牛蒡、蒜頭及四季豆,牛蒡爽爽脆脆、四季豆清爽可人、原粒蒜頭則沒有試,頗滿意這碟小食,既可多吃蔬菜又正好中和拉麵的油膩感。(如果可以換走蒜頭就更好了)

這間拉麵店並沒有甚麼日本師傅駐場,因為這是一間香港人開的拉麵店,開店的人更是做時裝生意的,因為對拉麵發燒,所以決定自己開一間滿意的拉麵店,結果又幾成功。 

所以說,有時候食店標榜有甚麼甚麼國籍的師傅主理並不代表甚麼,以下這句說話我不時會說:「我是地道香港人,我去外國開茶餐廳,全部菜式由我煮,就一定好吃麼?」答案你也知道是甚麼吧!始終用心才是經營之道。

達磨日式拉麵
地址:大坑銅鑼灣道92號E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72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