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8, 2011

元朗滑溜腸粉~七十一肥仔腸粉魚蛋

我住在大西北之屯門,十個朋友九個誤會屯門和元朗是很相近的地方,以為是佐敦與尖沙咀的關係,早前有人更說屯門不就是在天水圍旁邊嗎?我差點當場暈倒,查實屯元中間相隔有一大段距離啊!還記得我中學時代未有西鐵,由屯門搭輕鐵到元朗補習,車程也要超過半小時,一打開Google Map,屯門/元朗的距離與荃灣/旺角的差不多。

雖說屯門和元朗都屬大西北地區,但食店的選擇就差天共地,元朗好吃的選擇多得很!這個周日就來元朗半天遊,打開網頁想試的食店隨便數數都有十間,行到哪裡都有選擇。其中一間是「七十一肥仔腸粉魚蛋」。

以為此店開7至11,原來無關係,因為招牌大大隻字寫開下午3時至凌晨3時。老闆果然是個肥仔,應該叫肥佬才對啊!這裡主打腸粉,還有魚蛋、魚肉燒賣、腸仔、豆片、豬大腸、豬皮、蘿蔔及沙薑豬腳。下午四時還未吃午餐的我就點了$10腸粉、$5魚蛋、$5燒賣,可惜男友想要的豬大腸煮得未夠火喉,無緣一試。


把腸粉切開、放上魚蛋和燒賣後,肥佬問一聲:要咩醬?就甚麼都要吧!原來這位肥佬下醬下得很重手的,豉油、麻醬都浸著腸粉,我特意說一聲多麻醬,他回應:這個當然了!我想大部份客人都愛麻醬吧!

最後肥佬問堂食還是外賣?堂食就將整碟移到另一隻碟上,其實小店是不設座位的,所謂堂食就是企在店外,但可以省下一個膠袋。


這裡出名的是甚麼?就是腸粉夠滑溜,而且腸粉較為幼身,啜一啖就一條,每條都沾滿豉油和麻醬,美中不足的是這裡的麻醬較為稀身,都好像消失在豉油之中。魚蛋扁扁的夠煙韌有咬口,魚肉燒賣則較為普通。

看看店內的腸粉來貨,原來和深水埗合益泰是同一間廠的,難怪難怪。如果想坐著吃腸粉,元朗的選擇還有佳記甜品,即是馳名吃B仔涼粉的那家甜品店。


七十一肥仔腸粉魚蛋
地址:元朗教育路25號A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276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