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11

大坑暗巷的家常便飯~光華士多

大坑的秘好像尋之不盡似的,這晚男友拉我到新村街的士多開飯!光華表面上是一間士多,細看店前的餐牌原來有小菜供應,70款小菜分為牛類、菜類、魚類、雞類、豬肉類、蛋類及豆腐類,還有10多款炒粉麵飯,廚房就設在士多的盡頭,由名為「肥媽」的阿姐掌廚。

在暗黑的街道中遇上一間不平凡的士多

餐牌不設價錢,看格局也不會貴到哪裡去吧!除了士多舖面有一張小圓枱,原來裡面別有洞天,推開門就見到擺放數張長枱的用餐區,當然亦沒裝修可言,電視開到大大聲的,鄰座的三位阿叔亦以高分貝談得興高采烈,不幸遇上他們實在要忍耐忍耐。


坐下後肥姐立即端來兩湯碗的湯,是粉葛豬骨湯,色澤和我媽煲的沒有兩樣,味道也有八成相似(餘下兩成不同就是我媽會下好多好多豆去煲!),喝的就是家庭風味。


二人點了一客生炒骨和魚鬆炒菜心,雖然肥媽說生炒骨要等候長一點時間,但十五分鐘後兩味餸都到了。魚鬆就是鯪魚肉煎成魚餅後切件,沒有下過多的調味肉質亦軟硬適中,菜心則切得較碎,與我家煮得不同的是這裡下芡比較多,但仍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生炒骨無論賣相和味道都和一般大牌檔的出品沒兩樣,不過部份排骨稍為炸得過火,雖說生炒骨但肉和骨是九比一,肉的部份肥瘦相間,甜甜酸酸的外層仍餘下點點脆口的感覺。配料青椒、洋蔥和菠蘿下得毫不吝嗇,沾上甜酸汁來吃甚為開胃。

買單兩道菜$110$55/菜),肥姐說食材貴了要收這價錢不好意思,其實我覺得這價錢還算合理,湯有住家的味道,白飯又是任吃的,起碼沒有住家飯吃的人來這裡可以找回點點住家飯菜的感覺。

光華士多
地址:大坑新村街14B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847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