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4, 2011

可口可樂至「營」晚餐聚會

早陣子收到可口可樂邀請出席「至『營』晚餐聚會」,收到電郵時好奇了一會兒,可口可樂會怎樣講營養資訊呢?

當晚我準時抵達銅鑼灣的Flame Towngas Avenue,場內人聲鼎沸,原來G.E.M.、攝製隊和可口可樂的工作人員已在場內等待Bloggers的光臨,真是有點受寵若驚呢。

晚餐聚會以遊戲開始,先是估估自己每天需要多少卡路里。

看我以下的答案,就知道我平日都是在Keep Fat的。 T_T


大家估完後,香港營養師協會會長林思為Sylvia為我們講解每日熱量所需的簡單計算方法。


然後由G.E.M.主持講解另一個遊戲,是猜猜面前的食物和飲品哪一款熱量最高和最低。(以每100克/毫升計算)


菠蘿包的熱量最高是不難估的,但想不到原來奶茶的熱量比檸茶低,而最低的還要數可樂了。


熱量的計算除了包括Intake的卡路里,還要看看你消耗多少,所以接下來的遊戲是猜猜圖中三類活動的熱量消耗量,以消耗140千卡為例,打籃球、行上樓梯和行街分別需時多久?


原來想消耗140卡路里,打籃球和行上樓梯20分鐘有同樣效果,而行街則需時1小時5分鐘。

最後一個遊戲是根據兩包薯片的營養標籤資料,計算哪一包薯片比較抵食啲。(抵這裡是指卡路里低)由於兩個營養標籤用了不同的食用份量去顯示,要計算到同等份量才決定到哪一包比較「抵」,其實這種麻煩事不時在超市內遇到。

遊戲完畢就到戲肉部份,可口可樂今次想講的是它們推出的「產品正面能量標籤」,就是有助解決我們在超市遇到要左計右計的麻煩事。可口可樂產品上除了印有政府規定的營養標籤,還自己設計了簡單易明的「正面能量標籤」,一眼望到該包裝容量飲品的卡路里含量,產品背面還有糖、脂肪及鈉的含量,簡單清晰。

以一罐330毫升可口可樂為例,每罐有139千卡,每100毫升有42千卡,含糖35克、脂肪0克、鈉13毫克,以後選擇飲品時可以互相比較一下。



說明是晚餐聚會,當晚少不了吃的份兒,由Flame供應的3-course dinner頭盤和主菜都可二選一,頭盤來到前更供應了前菜拼盤。

前菜拼盤包含各類火腿、吞拿魚、橄欖、魷魚、水牛芝士番茄、沙律菜,味道不過不失。

左/Caesar Salad with Smoked Bacon, Parmesan Disc - 用料可以,但弊在醬汁太多/偏鹹,越吃越鹹。
右/Truffle Veloute with Roasted Forest Mushrooms - 質感夠Creamy,但印象不深刻。

左/Seared Sea Bass Fillet with Walnut & Anchovy Sauce - 魚肉不夠滑,魚味亦不重,普通。
右/Grilled Beef Tenderloin with Red Wine Salt - Medium,肉質有點韌,也是普通。
左/Towngas Cheese cake - 全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道菜,想不到是甜品,軟滑不膩。
右/當晚到臨的Bloggers是全港首批得到印有「產品正面能量標籤」的市民,我有幸是甚中一份子,而且是G.E.M.親手送給我的呢!


可口可樂更送贈了其他禮物,包括用料含三個膠樽製造的T恤,但T恤質感柔軟度與一般的無異,真有趣。隨後更安排專人送上一整籃可口可樂產品到我家,非常有心!在此謝謝可口可樂的邀請和一番心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