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2, 2010

燒鴨脾的感動~波記


平生第一次拿著一整隻鴨脾來吃,是在波記,那是2008年11月28日的事。

轉眼間原來已經快兩年了,聽聞波記會結業/搬遷,趕緊和男友乘叮叮前往。


一間開在西環山道的店,全店用最簡單的白瓷磚裝潢(最普通廚房用那種),白光管,加上摺枱膠櫈,很街坊小店的模樣,當年多得食友的帶路,方知這裡的鴨脾瀨如斯美味。


2008年一行10人,坐在波記的門口,9碗免切鴨脾瀨,何其壯觀。


2010年2人同行,坐在店內,一碗鴨脾瀨($32),一碟鴨脾撈粗($37),是另一種的溫馨感動。


燒鴨雖是來貨,但無論切或免切味道同樣討好,皮未至於十分脆但肉汁豐富,師傅斬得乾脆俐落無碎骨。燒鴨/燒鵝與瀨粉天生一對,男友就鍾情這樣的天仙配,我卻對撈粗甚有好感,麵條爽口的,混入燒鴨汁令麵條帶油香,可惜梘水味重得很,縱然加入燒鴨汁亦掩蓋不了,有點失色。但能吃著一整隻燒鴨脾做晚餐,很是滿足。

那麼究竟免切好吃還是切好吃?免切的話,咬開鴨肉時鴨油澎湃湧出,滴在瀨粉內就可嚐到燒鴨與瀨粉混合產生的美味作用。但免切享用難免令女士們手忙腳亂,鴨油滴在碗內之餘,一不小心就會沾到衣衫,吃到滿嘴是油更是在所難免。所以切與不切還是個人喜好。


肚皮位置有限,二人每人一碗一碟一菜已很足夠,但如果人多的話,不妨試試鮮蝦雲吞、鮮蝦水餃,也很不錯的。


波記
地址:西環山道23號地下(據聞新店位於石塘咀街市對面)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645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