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9, 2010

襟鐘仔未必好~嚐泰

剛看了一本雜誌介紹數間樓上秘店,說樓上店舖租比地舖便宜,省回的租金可以用來買更好的食材云云。好的樓上食店的確是這樣,但這晚遇上的這間樓上泰菜,卻感受不到樓上食店的可愛之處。

放工後到灣仔,原打算吃火車頭,不知怎的說著說著就去吃了嚐泰──一間男友記住了很久的樓上泰菜店。


樓下一按門鈴,2秒後大廈的閘門就打開了,店內燈光暗暗的,播著混雜中泰風情的音樂,眼前是一座中式拜神神枱,掛牆的電視播著泰國電視台,但電視台正播映著日劇《阿信的故事》(見到女主角一臉慈祥和刻苦的模樣~純粹靠估)。全店盡是梳化位,無論坐著或是放手袋都很方便。


兩個人叫了一碟泰式燒雞(半隻$60)、蒜茸清炒泰國椰菜苗($45)及黃金蛋包炒飯($55)。蒜茸清炒泰國椰菜苗碟頭細,是近幾次吃椰菜苗中份量最少的一碟,椰菜苗炒得又腍又韌,不似我平日吃的清爽的椰菜苗,還好芡汁不會過濃。


清掉椰菜苗,失望指升再度攀升,因為黃金蛋包炒飯味道更差勁,蛋網煎得薄薄的,乾爭爭的質感不知道為甚麼帶點忌廉的味道。炒飯炒得油,但沒甚味道,配料感覺很hea,紅蘿蔔粒、粟米芯粒和雞肉粒的大小全部不一,後來更想起侍應根本沒有問我們要雞/豬/牛(餐牌有寫的)。


幸好最後來的燒雞挽回少許頹勢,一上枱已嗅到香噴噴,半隻雞用藍色鴨形碟盛載(令我想起御泰坊那道招牌菜麵包咖喱雞),燒雞熱辣辣的,香料下得甚多非常惹味,連附送的泰式酸甜醬也不用點了,那些烤得燶燶的雞皮最香口好味,雞肉沒甚麼雞味可言,但肉還算嫩,雞皮亦不過厚,是三道菜中最好的一道。

三道菜連加一$176,價錢並沒有因上樓舖而降低,與地舖泰菜館的價錢無異,而且質素更麻麻。剛在九龍城吃過一餐抵食好食泰菜的男友,對此店的評語就更差了。

最後我問他何以一直在腦海中記著這間泰菜店?男友直說原因忘記了,難道這次是我們點錯菜式了嗎?

嚐泰
地址:灣仔石水渠街10-12號匯富閣1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119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