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8, 2010

閣樓偷吃的快感

需要外出工作的日子,其實有時夾不到時間,飯都無得食。這天剛好趕得上一點的空檔,可以在金鐘附近吃個快Lunch,但由於金鐘可吃的選擇太少,往灣仔方向移了肉步,在沒有訂枱的情況下選擇不多,結果找上了il Bel Paese。

這是間兩層高的意大利雜貨店,樓下的凍櫃放滿林林種種的芝士、凍肉,Lunch時間就會另闢一角展示Daily Lunch及餐牌,二樓賣乾貨及酒的空間放了幾張枱,讓客人吃個簡便午餐。

這裡吃Lunch要先在樓下點餐,店員會把食物送上來,最後拿點餐紙落樓下門口位置埋單。二人各點一客Pasta,我要了Lasagna w/ meat($58),男友要了Cannelloni($50),我要吃菜,所以多點半份Hot Grilled Vegetable($17)。


店員先送來兩片麵包,配以枱面擺放的油及醋享用,我欣賞它是麥包,但不知道是否切開後放久了,質感硬硬的不夠軟熟。


接著兩道主菜到了,一層一層的Lasagna斜斜地攤在碟上,而Cannelloni就是意大利粉卷塞入菠菜芝士餡,這裡果然是供應簡餐,因為兩碟都是微波爐貨色,部份麵條都被叮乾了,幸好「乾硬化」部份不算多,Lasagna的番茄汁味道不錯,牛肉份量多中間還夾雜青豆。


Cannelloni本來是男友點的,但淺嚐一口後,我就用剩下一半的Lasagna跟他交換了,因為麵卷裡塞滿軟軟的菠菜蓉,加上意粉外也是淋上番茄汁,比Lasagna還吸引呢!


想不到半份的Hot Grilled Vegetable份量也不少,有紅黃波椒、茄子及意大利青瓜,燒至微焦的蔬菜軟腍度適中,淋上的汁味道亦恰到好處。


其實二樓的枱椅只有兩張枱是適合用餐的,我來到的時候都已經有客人了,所以唯有坐在適合飲嘢用的高腳枱椅,用餐當然不大舒服,而且我的大手袋也幾乎無處容身,有點兒狼狽。而且由於座位旁就是酒架,離座時手袋更差點碰跌一支酒,幸好無事,不過酒瓶碰撞聲音驚動了店員,害我有點不好意思。我這種笨手笨腳的人,還是不大適合去這種地方用膳呢!

匆匆吃完一頓簡餐,又要各自回去工作,雖然時間短暫,但忙裡偷閒不用吃公司附近的悶爆茶記,也感快慰。

il Bel Paese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5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65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