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5, 2010

開心見城

(對不起!Blog題有點爛,但又好貼題 XD)

還記得開始肯食刺身,只不過是兩三年前的事,因為數年前初嚐第一口覺得難吃得要命(劣質貨),而且媽媽自小便告訴我身體差,生冷嘢不要吃那麼多,所以從來二十多年來都和刺身絕緣。所以就算從事了與食有關的工作,我對日本菜的認識都是皮毛得緊要,何況有質素的日本菜收費都不便宜啊!

多得他提議復活節假期要吃一頓比較好的,於是去了見城。這間低調但出名的食店,是香港第一代高級日本餐廳,1998年開業,傳媒經常說有不少名人明星捧場,其實有無明星幫襯我都不在乎,他們的口味又不是跟我一樣。

壽司師傅整好邊件就放邊落黎,部份會另外用碟上,想影張大合照都難

訂了Sushi Bar的位當然是吃壽司,Set Lunch裡單是壽司便分為すし弁当Sushi Lunch Box($150)、寿司定食Sushi Set Lunch($130)及お好み寿司Assorted Sushi Lunch Box at your request($170),一食就食最貴的囉!(笑~)因為可自選壽司的菜單只有日本及英文,免得慢慢研究就麻煩侍應邊讀邊選。


先來茶碗蒸,滑滑的蛋加入冬菇、魚蛋、銀杏及雞肉,雖然銀杏有點苦但味道整體也不錯。





接著點叫的壽司陸續送到,師傅先把深綠色的葉放在我的跟前,然後放上一座小山丘般的Wasabi、酸薑及醃漬黃蘿蔔,先放上醃漬黃蘿蔔小卷,接著是中Toro、Baby Tuna、汁燒海鰻、池魚、左口、甜蝦、海膽、三文魚籽,中間還上了麵豉湯,每款壽司都有水準的,但未至於令我說出「好好味啊~」的程度,而我最喜歡的是不吝嗇份量的海膽及三文魚籽,以及大隻甜美的甜蝦。而最後甜品有綠茶/紅豆雪糕或咖啡選擇。

雖知咖啡不會高質素,但不想吃甜品亦可一嚐。

是日Sushi Bar有五位師傅在工作,我們坐在Sushi Bar的一角,是離日本師傅最遠的位置,而面前的是最年輕的一位,入職4年,因為我們不停用大機拍拍拍,「OpenRice上的照片」就打開了我們的話匣子,也許年輕人比較容易搭上吧!他著我們晚飯時間再光顧,這點我也知道,因為午市用的料都是隔夜貨,晚市的才是最高質素的美食,不過價錢也三級跳呢!

吃罷這一餐實在令我壽司癮起,結果和他不停研究下一餐的目標,下次輪到我請客囉,我的天!

見城日本料理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30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6677
(赫德道那間是見城俊二徒弟渡邊浩紀主理的分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