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 2010

Right Time Right Person


年十四,相約好久不見的中學同學午膳,目的是慶祝好友L準備下年底做新娘子,而我也會當人生中第一次的姊妹,替好友高興不已。而席上的其餘兩位中學同學,一位早前結婚了,還向我派利是,另一位也擺佔我今年12月18日的檔期出席她的婚宴。

就在充斥著(別人)結婚喜悅的日子,看到外電新聞,有數學家設計出一條方程式,可以計算最佳的求婚時間。

又來了,科學家和數學家們,就是最愛把捉摸不到的愛情量化,但,偏偏大家又會有興趣跟著計。

方程式是這樣的
(n – p) x 0.368 + p = 求婚最佳年齡
n = 你最遲想幾多歲做老襯
p = 你最快想幾步入戀愛墳墓

一條超級簡單的算式,連我這個數學白痴都覺得很簡單。

假設最遲想30歲結婚,而25歲已經Ready,即是說26.84歲是求婚最佳時機。

又假設最遲想50歲結婚,而20歲已經Ready,結果是31.04歲。

不知道以上三位好友的情況是否附合算式呢?

這條算式如何設計出來不得而知,但該數學家話”the formula was a 'reasonable approach' unwittingly followed by many young men, including himself.”我想是收集大量數據後總結出來的算式吧,所以應用在一般情況都大致合用,真是無聊但有趣的發現,我想這條算式最大功用是給有意識想安定下來/無膽開口的男人找個藉口去求婚而已。

數學家話此方程式亦適合女人們,給不確定何時答應求婚的女士用,但我相信無一個女人會在對方求婚時講「等等,等我用計數機/iPhone計計數先」。

結婚是開心事,但籌備過程卻叫人煩惱不已,好友L預備結婚的心情由山頂碌到谷底,因為差不多兩年前開始找酒席都找不到合心水的,所以現在求婚最應該計算的,根本是預訂酒席的時間,而不是年齡。

無論搭巴士路過或是行過,總愛看Tiffany & Co.的櫥窗設計,小小的空間卻有無限大的想像空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