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 2010

我吃‧令人失笑的厚多士

前兩天和同事們到常去的茶餐廳午膳,平日常餐供應的厚多士,變成由兩塊普通麵包烘成的牛油多士,不過由於餐牌上並無標明是厚多士,厚與薄也照吃如儀。

想起早前叫一塊厚多士,卻無端端變成薄多士 x 2,想起不知好嬲還是好笑。
話說知道中環一間歷史悠久的燒臘店轉型變茶餐廳,他想吃叉燒飯就去一趟吧!由於我不太餓,所以只叫一份金華火腿炒蛋厚多士($25),見歷史老店裝修格局新派,菜式又新舊兼備,連懷舊的蛋奶糊都有,在等吃期間實在期待這份創新的炒多厚多士會給我甚麼驚喜。
結果,是有驚無喜。

這樣的厚多士,還是第一次見。

厚多士到了,但只是將兩塊普通厚度麵包疊在一起而已,見到這個場面,我唯有講「都是厚多士,不過中間界多一刀罷了」來安慰一下自己......無厚多士就告訴客人吧!最多轉做金華火腿多士而已,這樣騙客人,他們還可以大無斯樣上菜,想起都好笑。

不理厚薄多士問題,那個金華火腿炒蛋還算炒得可以,中間尚有少許蛋汁,但金華火腿切得細碎,無甚味道,這樣收$25,未免太貴了。

貪玩的我笑說這份是多功能厚多士,你看,這樣就變成一份炒蛋多士了,多士厚薄可按客人心意隨時調校。(看!這塊「厚多士」真的只烘兩邊!)

華豐燒臘
地址:中環蘭桂坊威靈頓街112-114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9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