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5, 2009

我吃‧吃蛋飽

人住屯門,荃灣區是自小都會去的地方,嘗過的荃灣食店卻不多,連鼎鼎大名的嘉樂也沒有試過,真是說來慚愧。

開十關七的嘉樂,假期的話由早到晚都有人龍,想食唯有耐心等。周日傍晚六時多人龍有四人,等了十分鐘就有位了,真是好彩。

檯面積細,把餐牌掛起來,是個聰明的做法

一場來到當然是吃蛋──柯打了火腿小奄列($18)、鮮牛蛋治烘底($18)及阿華田奶昔($20)。作為小型老式茶記,嘉樂的食物飲品選擇認真多,除了三文治、通粉、牛腩麵、咖喱腩撈麵、鹵水豆腐、炸雲吞、公司新地;特色飲品除了阿華田奶昔,還有蓮子蛋茶、奶茶涼粉、鳳凰奶糊……認真不可少看這個廚房。

沒有火腿的奄列,應該只可叫做炒蛋

大大份的火腿小奄列轉眼就到,當我們拍夠照準備動刀時,相信是老闆娘的阿姐衝來取走奄列,原來是落漏了火腿!哈!豈不是整座都是雞蛋山?

勁阿華田味的奶昔,阿華田應該找此店宣傳一下

這回等我們正確柯打的火腿小奄列就比較耐了,阿華田就出場解解悶,一口啜下,阿華田味十足,我雙眼發亮了一下,誤令身旁的他以為不好喝呢!而這種阿華田味嗒落好似好立克糖味。

用上5-6隻蛋做的小奄列,那麼大奄列會有多大呢?

火腿小奄列終於到了,外型跟剛才那一碟差不多,大堆頭的奄列還保留少許未凝固的蛋汁,每啖蛋都鬆軟滑溜,火腿就是一般的火腿吧,$18的價錢,用上5至6隻蛋炮製,味道水準合格有餘。(有興趣知火腿煎蛋怎能賣$40?有多巨型呢?)

蛋牛比例1:1

阿姐說明要等的鮮牛蛋治烘底也到了,沒有傳說中5吋厚那麼誇張,但都有3吋,蛋汁也是爆蛋治而出,煎蛋和鮮牛的份量各佔一半,煎蛋部份沒有奄列的滑,但牛肉的醃味部份做得不錯,牛肉也是大大件的毫不吝嗇,唯一挑剔是牛肉過韌了。由於份量太巨型的關係,還是用刀叉享用比較穩陣。

吃著吃著已到六點九,還有15分鐘就到關店的時候,店內把大閘關下,播起激昂的交響樂來,真是有趣。

其實淨吃半碟奄列我已開始飽,真是蛋白質豐富的一餐。見到不少老街坊叫粉麵類食品,下次可以試試。

嘉樂冰廳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1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