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30, 2009

我吃‧09第一蟹

說來慚愧,好歹也當年數年副刊及飲食記者,我卻在數天前,才第一次完整地吃下人生第一隻大閘蟹。因為隨著年紀增長,我對吃蟹的意欲逐漸減退,應該是有太多被蟹刺傷舌頭的經驗吧!儘管怎樣小心,舌頭總是會被蟹殼夾到,久而久之,一見到蟹,舌頭被夾到的感覺就會出現。(這種心理反應大學時有讀到啊!但我早就把學到的還給Professor了……)
怕吃蟹,還有的原因就是麻煩!我對堅硬的食物一向沒有好感,蟹堅硬之餘還有尖銳的角,去掉硬殼,肉又藏在軟殼中間,硬要我吃的話,我會選擇不用嘴去硬碰它,寧願先起肉才一次過,感覺多過癮!我不是說笑,幾年前在家我試過這樣做的!
今次不幸被我摧殘的大閘蟹來自江蘇,碰著我這個不懂欣賞蟹的人,這隻蟹真是可憐啊!對於我這個不會吃蟹的人,大閘蟹的吃後感是……就是比較多黃油囉!而我個人對蟹膏是沒有好感的,軟的還好,硬的真的會挑走!
說回這次食蟹之約,實為鴻星的中秋傳媒宴,重點除了第一批上市的大閘蟹,還有7道師傅到台灣參加美食展的菜式,每一碟賣相都令人目不暇給,每碟上枱時全枱人首先第一時間餵飽相機!咔擦咔擦多角度影個不停,因為這些中菜全都是西菜賣相,精緻、立體、美觀,而味道也實在不賴,菜式味道偏向清淡,而且每款份量剛好(女士定義!),加上香檳、白酒、二十年花雕、楊枝甘露等飲品,吃罷足有十成飽。

鴻星海鮮酒家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39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