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6, 2014

AM730#22‧滿足三個胃的咖啡店~GABA Concept

我和另一半都喜歡流連精品咖啡店,但有時咖啡好喝,食物卻不夠出色,要同時滿足鹹胃、甜胃和咖啡胃,難免要分開光顧不同餐廳。最近發現銅鑼灣廣場二期對面的樓上狗Cafe轉手了,變成了GABA Concept咖啡店,一頓晚餐,同時滿足我三個胃的要求,而且它是少數專注做低GI甜品的餐廳,為健康加分。

大廈大閘有鎖,要按指示牌按門鈴

進門是個像客廳的空間

這個就是主餐牌
甜品和飲品餐牌


喜歡它們的餐具選擇,很修長

西餐菜式貴精不貴多,選擇全寫在小黑板上,先來個南瓜(Pumpkin/$80)做主角的前菜,配上沙律菜、鮮無花果、山核桃、水牛芝士粒及藜麥,以龍舌蘭糖漿調味,材料新鮮,不同質感的材料配搭起來感覺很豐富,用藜麥做主食未必人人接受,但加入沙律作點綴則非常討好。


切成薄片的麵包烘得外脆內軟,抹上室溫牛油,蘸點海鹽,連細節也做得不錯。


Carbonara($90)是有營健康版,全麥意粉煮得al dente,忌廉汁剛好掛在意粉上,風乾火腿和火箭菜令意粉無論賣相或食味都更上一個層次。



Lasagne($85)是全素選擇,層層菠菜意粉夾雜著波椒、意大利青瓜及番茄,水準卻不及Carbonara,可能意粉和芝士份量太多,吃到一半就有滯膩感,蔬菜比例增加就更好。



甜品Puffle($88)是以窩夫做底,加上泡芙、吉士醬、士多啤梨等堆砌而成的甜品塔,桑莓汁、雲呢拿汁及雪糕都自家製,特別用上低升糖指數(GI)的材料炮製,連糖尿病人都能吃,難得對味道沒有影響。



最後來杯飯後Latte,打得挺身的奶泡,醇香的咖啡味道在嘴裡迴盪,還有對稱可愛的心型拉花圖案,好喝得很!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62至468號鑽石大廈1樓
電話:3679 0348
時間:12:00nn-10:00pm
價錢:晚市Gaba Set $280=Bread+Begin+1 Main+1 Dessert+Coffee/Tea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