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9, 2013

輕鬆不用排隊的咖啡弄系窩夫!~居盧

有時我和男友會因為看到一張食物相,而不論遠近專程前往一探究竟。

這次目的地是太子,因為一張與士多啤梨窩夫相片而來。

這張相拍得不怎麼好看,但因為士多啤梨窩夫和咖啡弄的草莓冰淇淋鬆餅超級相似,身為窩夫控的我倆怎會放過呢?


店名字叫居盧。

居盧位於界限街12A,平日很少會走到這邊來,附近餐廳只光顧過龍鳳廚坊,沿路走過來都很街坊Feel。

到了,看那些古典的瓦頂,紅綠色的懷舊木門,在附近都是布行的寧靜街道上異常突出,如果不知就裡,驟眼看我會以為是賣中國茶的地方吧!


店超小的,看來只有三、四張枱,店內燈光昏暗,為了拍照,我們選了最近門口的一張枱就坐,枱頭就見到有趣的擺設,如帶有中國風的燈,以及貼有Kerokerokeroppi(有無串錯?)的古舊撥號電話,以前我家都有用這個,撥個有四個9字的電話號碼,要打很久呢。


看來我坐的位置旁邊就是水吧兼廚房,無論斟Somersby、沖咖啡或者弄窩夫都在這裡進行。


未知這度門是舊舖留下還是新店裝上呢?與店面的懷舊風很相襯。

老闆遞上餐牌,只有咖啡的選擇,而枱上的小紙牌則是酒類飲品的推廣,餐牌選項不齊全也不打緊,因為我們早已瞄到門外的活動黑板寫上三款窩夫:士多啤梨/朱古力香蕉/吞拿魚。


至於飲品選擇,看到水吧的擺設就知道有各式酒類供應,因為天氣太熱男友不想喝熱咖啡,於是我著男友點Somersby Apple Cider($68/價錢不肯定,只是按帳單總銀碼推算),因為我想飲!哈哈!

滿滿的一杯蘋果酒,感覺像是混入豐富蘋果味的啤酒,夠冰凍咕嚕咕嚕喝下去,超爽!
亦因為這一杯,這幾天我對Apple Cider著迷了,從便利店買了回家慢慢喝。(聽說最近兩大超市都做特價)


我點了杯Latte($32),聽著老闆磨豆、沖咖啡、打奶泡的聲音,非常享受,轉眼間一隻可愛小熊就出現在我面前了。

奶泡綿密,咖啡味香醇濃郁,雖然拉花不算完美,但實在估不到這種非典型咖啡店也喝到如此有質素的咖啡。


香蕉朱古力窩夫($52)來了,因為全店只有我們兩個客人,所以等候時間並不長。
賣相好吸引的一客窩夫。


多看兩眼,怎麼這窩夫那麼眼熟?男友多口問句:老闆你有去過米朗琪嗎?
老闆答:沒有。

但老闆你做的窩夫和米朗琪的很相像呢!


上圖上面是台北米朗琪的香蕉巧克力鬆餅,下面是銅鑼灣咖啡弄的巧克力冰淇淋鬆餅。
有圖有真相吧。


姑勿論意念從哪裡來,好吃才是最重要。

這裡的窩夫表面烘得很香脆,看色澤如此深褐就知道了。窩夫的賣相,與開業以來長期大熱的咖啡弄一樣,厚厚的,然而質感和咖啡弄很不同,這裡的好吃多了!咖啡弄我吃到的是厚實不鬆脆像雞蛋糕質感的窩夫,而這裡的鬆軟度大增,有點像臨記格仔餅的脆口,又像UCC窩夫的軟綿,唯一敗筆就是質感鬆散,如果能改善這一點,就完美了。


香蕉朱古力的配料配搭豐富,有鮮味不假的香蕉蓉和新鮮香蕉片,夾雜朱古力碎粒的朱古力雪糕和朱古力醬,味道實在不錯。


當大家還在為了咖啡弄等位時間長而苦惱,而我們在太子輕輕鬆鬆就吃到質素更佳的出品,這個放自己一天假的星期二真是爽歪歪。

當然這間不過是小店,如果人滿為患,這種輕鬆自在的氣氛就勢必大減。

居盧
地址:太子界限街12A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