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13

2013高雄墾丁遊。肯接受半夜Check-in的民宿~真愛高雄

※ 2013高雄墾丁遊 - Day 1 

[高雄小港機場→真愛高雄民宿第一家鹽酥雞]

這趟高雄墾丁之旅,由於我們夜機出發,到達高雄已是晚上11時,換言之我們旅程的第一天就是找家酒店睡覺而已,所以我也降低我對當晚酒店的要求。不特別找酒店,因為台灣民宿選擇多的是,看中了民宿林立的85大樓,這幢大樓原為商業大廈,但租用的公司不多,漸漸單位就裝修成各式各樣的民宿,每間房都有主題設計,景觀和主題裝修都影響租金價錢。

原打算租住85大樓的民宿,可是詢問了多間,都因為我們的深夜check-in要求而遭到拒絕,氣餒之際男友找到了真愛高雄的資料,他說這間也是民宿,而且房租不過港幣二百多元,住一晚很划算呢!而且重點是它接受我們凌晨12點check-in的要求。

看過民宿網站的相片,對我來說這間民宿無論名字或裝修都是娘爆的,起初真的很抗拒,但事到如今根本沒有選擇,除非肯付貴租金租酒店,再找找其他blogger的評語,發覺口碑也不錯,我就答應了。


原來可以凌晨12點check-in,是民宿負責人把房門鎖匙放在大廈的管理處!看更叔叔一看到我們就知道是x先生(這麼晚check-in一晚應該沒有幾多個吧),我們把房租NT880交給他,他就把房匙給我們,房匙上連著一個大廈出入口的感應器,大廈過了晚上12時大門就會上鎖,需要感應器才能開啟,而坐電梯上樓也需感應器才能按到所需樓層,想不到普通不過的一幢大廈,保安比我想像中嚴密得多。


民宿網頁的相片真實度高,房間走家庭風,看牆身貼著「招財進寶」的揮春,還以為是走進別人的家裡。


房間樓底高,所以設有閣樓,地下是客廳、小廚房及浴室,梳化旁更設有一台電腦。


家庭風的民宿更有一台家用風扇,原來真的很實用,因為無論坐在客廳看電視或者上床睡覺,我們都覺得冷氣不夠,睡覺時我們更把它搬到閣樓去。


閣樓只有一張雙人床褥及小衣櫃,閣樓高度不足以讓一個成年人挺直身走路,所以上到閣樓後全程要彎著腰,或者直接坐下會比較舒服,所以睡醒後要注意小心碰頭。床單和被套的質素不太好,看來都用久了起了很多毛頭,刮在身上不大舒服,幸好我是個睡寶寶,很快就入睡了。


樓下的小廚房不設爐頭,只有洗水盤及雪櫃,但也挺方便的,起碼洗杯洗水果也不用到洗手間去。


浴室設計是典型的家庭式,但幸好還算乾淨,當晚我看電視看到很晚都不肯洗澡,因為沒有獨立的淋浴間,花灑就設在座廁的前面,一洗澡全個洗水間都會濕掉,所以洗澡洗得不爽呢。


雖然是家庭式民宿,但沐浴乳、牙刷牙膏和毛巾都有提供。


第二天出門口補拍大廈的模樣,這幢大廈叫「巴黎戀人」,也是個很娘名字,哈哈。

民宿附近有不少便利店、24小時水果店和食店,蠻方便的。

總括而言,這間民宿價格相宜,乾淨衛生,性價比還蠻高的。而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其服務,先是肯接受我們深夜check-in,然後我們在退房日丟了房匙在餐廳,民宿負責人不用我們賠償,對我們來說是不可思議(一知道丟了鎖匙我腦裡面第一樣想到的是:破財,是香港人的思維嗎?),也許這就是台灣珍貴的人情味吧。

真愛高雄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華路198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