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4, 2013

何以贏得四屆拉麵冠軍?~富山麵家

因為糖水店一品齋而認識希雲街,雖然位處銅鑼灣,但這條街長期處於人煙稀少的狀態。


聽說這裡開了間拉麵店,來頭不少,是「東京拉麵秀」四連冠,滿有期待。


店子小座位逼狹,但我們都不介意,麵好吃再逼也甘願。

主打醬油湯底的麵店,拉麵款式只有招牌黑醬油、豚骨及激辛味噌,而每種湯底的拉麵有3種變奏,分別是原味、配半熟蛋、配叉燒、配京蔥半熟蛋。

最便宜的豚骨蒜頭拉麵(標準)$75,最貴的激辛叉燒拉麵(大)$115。


我點了富山BLACK半熟蛋拉麵($85/標準)。

麵未吃,店員的服務態度已大打折扣,店員雙手分別拿著我們兩碗拉麵,他同時放下兩碗拉麵,然後用推的方式將拉麵推到我個位的左上角位置,完成。日本食店不是很講究服務的嗎?將碗麵正面擺放在顧客面前,不單是對顧客的尊重,亦是對廚師的尊重,結果我要自己擺正碗麵。

望著碗麵,究竟是隻碗太大,還是麵份量太少?結果是後者,麵很快就吃光了,連我這個女生都只是半飽,份量多少可想而知。


這裡用上粗身麵條,店員下單時沒有詢問麵的軟硬度,麵質不特別爽彈,還算掛湯的,沒有梘水味,男友形容似油麵的感覺,我立即叫他不要再說下去,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吃油麵,我不想把它真的想像成油麵質感。


叉燒兩片,不特別大件,看上上一張圖就知道,脂肪位佔多,吃完印象不深刻,不算難吃,但絕不是好吃那種,肥膏沒有入口即溶的感覺,所以最後把肥膏遺棄在吃剩的湯中。


這款叫半熟蛋拉麵,比富山BLACK拉麵貴$10,即是說這隻蛋是加了$10換來的,感覺是碗中最對味的配菜了,蛋黃雖未至於完全流心,但蛋充滿醬油香味,唯一要挑剔的是灑在蛋面的調味粉令蛋部份位置太鹹。

最後說湯,是整個碗麵的關鍵,我的評語是太鹹,單調,沒有鮮味,甚至鹹到有點苦,我喝湯總算抵得住鹹,但這個真的無法喝下去。


男友點了豚骨蒜頭半熟蛋拉麵($85),感受也好不了多少,豚骨湯夾雜不少肥脂粒,湯味不怎麼討好,蒜香弱。男人比較關心一碗麵飽肚與否,這碗明顯不及格,定價比附近水準不俗的拉麵Jo更進取。


一開始見自己胃口不錯,點拉麵時就順道加一碟IROHA餃子($38),餐牌標榜新鮮手製,結果,看上圖,煎得太燶,其中一隻更爆開了,食味亦不見出色,再度失望。

失望頂透的一餐,離開麵店時急著去溝貨,而心中仍久久不能釋懷,想不透究竟那個四年冠是怎麼一回事。

富山拉麵
地址:銅鑼灣希雲街7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9051


【同一餐。對面角度的食記】
。。。搵食能手資料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