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6, 2012

鐵匙羹食日本拉麵~麵屋一平安

這個星期六完成了上下兩場Focus Group,其實我還要參與第三場,因為約好了去探千里的初生小寶寶,這個第三場是做家訪的,哈哈!

看過可愛的大少,大家就來個Late Dinner,附近餐廳其中一個選擇是麵屋一平安,談到這間餐廳,大家也有同感,就是此品牌在只有尖沙咀和銅鑼灣分店時水準是可以的,但自從開了圓方店,甚至更多分店後,水準就一落千丈,前兩天我才吃過它的午餐,食到我擰晒頭。

九龍灣德福廣場食肆為數不少,但十居其十是大型連鎖店,選擇時實在提不起勁,但總得選一間去填肚,在同一層的意粉屋、Banyan Thai和麵屋一平安揭過午餐餐牌後,選了價錢較便宜的麵屋一平安。而所謂較便宜,午餐動輒都六七十元,真心覺得而家食個Lunch都好鬼貴。


午餐是選一款迷你拉麵再配一款迷你飯或沙律,飲品需加錢。我選了個熊本豬骨湯拉麵,配滑蛋豬扒飯,加凍檸檬茶。我的拉麵先來,碗內插著隻鐵匙羹,我的心涼了一截,一間老字號的拉麵店會犯這樣的錯誤,是拉麵師傅的錯?還是傳菜侍應的訓練不足?

其實眾多款鐵匙羹款式之中我最喜歡是鐵匙羹的,因為最啱嘴型,不似中式匙羹的深度,要把口張開一點才吃到。但喜歡還喜歡,配不同菜式還是跟傳統的配搭比較好。就好像這隻鐵匙羹,我曾嘗試用來吃拉麵,但吃完一口,感覺實在太奇怪了,奇怪到我原本不打算寫這餐食評,也忍不住拿相機出來替它拍照留念。

最後我取用了跟滑蛋豬扒飯而來的深湯匙來完成我碗拉麵。吃了兩口,男友的拉麵也送到了,碗來插著一隻長柄的深湯匙,第三種款式的匙羹,一時間我給各式匙羹搞到好混亂。

至於味道,拉麵湯底平平無奇,拉麵有梘水味,叉燒肉質有點嚡,芽菜不少根部沒有去掉,印象大致如此。滑蛋豬扒飯汁奇少,滑蛋也不太滑,飯部份煮到一舊舊唔知想點。

麵屋一平安
地址:九龍灣德福廣場二期4樓413-414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68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