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6, 2012

入機場食龍蝦餃皇~香港天際萬豪酒店

在微博上與不同地方的人聊天,當然內地人尤其多,曾經不止一次被問,香港酒店住宿有何推介,除非工作或生活圈子與酒店有關吧,我相信本地人對本地酒店認識一般都不多,因為我們根本不用住本地酒店,地理位置的問題我尚且可解答,但如房租呀環境呀配套呀服務呀等等資料,遊客知道的比我還要多。

多得各酒店集團的春茗或聚會,因為這些場合有時會獲酒店住房招待,讓我這個本地人也住住本地的酒店。

這次是我首次來香港天際萬豪酒店,位於機場航天城內,與機場二號客運大樓是一個高爾夫球場之隔。


春茗活動在宴會廳舉行,宴會廳可以不經酒店正門進入,這個設計挺方便的,因為參加宴會的賓客不用每每經過酒店大堂Check-in/out的地方,那裡往往最多人。


春茗晚餐吃中菜,即是說對酒店中菜廳的水準亦可略知一二。先來花雕醉雞,不是第一次吃用這種器皿的菜式,上一次是在西餐廳AVA,而這次配合乾冰的迷離煙霧效果,亦有眼前一亮之感。數件已去骨的雞肉吃出淡淡的花雕香味,但奈何雞肉不夠滑,墊底的青瓜絲浸著花雕酒味強勁。

濃湯花膠海中寶的湯料很骨子,包括一件釀入蝦及燒鴨的竹笙、花膠及小棠菜,海中寶應該是指釀入餡料的竹笙,竹笙及蝦都爽口,花膠還保持挺身質感,單看菜名「濃湯配花膠」我以為會是味道很濃花膠變得滑溜漿口那種,結果卻是花膠清爽而湯味亦不太濃,有點驚喜的一道湯。


萬豪極品龍蝦餃皇可說是這頓晚餐的高潮所在,因為這隻龍蝦餃的Size大到令人嘩一聲,看上圖我用iPhone的間尺做比例就知道了,但其實這個size已算是迷你版,平日在萬豪中菜廳賣的更大隻,一隻$128。


龍蝦餃皇的餡除了蝦肉、冬筍,還真的有龍蝦肉,用刀叉吃蝦餃還是第一次,跟蝦餃還有龍蝦汁和意大利黑醋,我喜歡蝦餃餡點龍蝦汁令蝦味更豐富,而蝦餃皮則點意大利黑醋消弭一團粉的感覺。

雀巢二菘帶子這道菜令我想起酒樓的雀巢菜式(好久沒有吃了),當然這個是迷你簡單版,雀巢載著炒過的蘆筍和帶子,味道穩穩陣陣的菜式,這道菜配中菜廳自家炮製的煙三文魚XO醬好夾。


飯類是賣相精緻的籠仔富貴珍珠苗,瀨尿蝦來到酒店就改稱富貴蝦,蝦已起肉放在糯米飯上蒸,軟熟的糯米飯吸收富貴蝦的鮮味,吃時味道沒大驚喜,但吃後發現富貴蝦的味道充斥著口腔,令人回味。

甜品是杏仁豆腐伴人蔘果班戟,可惜杏仁豆腐不是我杯茶,對人蔘果的興趣也不大,所以這份甜品與我無緣了。



用餐過後是休息時間,房間很寬敞(可恨我的鏡頭不夠wide),床舖也很舒服,可做Working Station的檯挺大的,電腦插線等設備也很方便。


浴室地方也很寬敞,以白色和深木色為主色的設計簡潔高雅,浴室為企浴設計,想浸浴缸的話就沒有了,但這個企浴設計我是喜歡的。


衛浴用品放在中式設計的小櫃裡,感覺別緻又企理。而房內有Welcome Chocolate,配合酒店鄰近機場的地理環境,所以有飛機朱古力。

這晚睡得很香甜呢。

香港天際萬豪酒店
http://www.marriott.com/hotels/travel/hkgap-hong-kong-skycity-marriott-hote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