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8, 2012

周六下午麼麼茶之一~川善茶居

喜愛日本綠茶,得知這裡有綠茶飲品供應,周六就來這裡下午茶, 一進門就見到熟悉的面孔,碰巧同事也在歎茶看書呢,真巧。


從茶館名字猜想裝修可能是古色古香系,結果猜對了一半,此店既有傳統酸枝大椅,亦有西式的Designer Chair,火紅色的牆身以茶餅作裝飾,又配 以西式的壁燈,好一個中西融和。


位置不多,只有十個八個,另外設有沏茶的工作枱,是愛好茶道者的交流地。

前後兩版全英文Menu,既有意式咖啡、英式茶,亦有Smoothies及果汁,更多選擇是日式Matcha冷熱飲,每款Matcha飲品都有寫明用料,但怎也不及一張相片吸引,於是我點了有相片提供的Matcha Soul($30),男友點了杯Matcha Classic($30)。


Matcha Soul以薄身玻璃杯盛載,用料包括Green tea powder、Soya Milk、Honey、Almond Sultanas、Cinnamon Flowers,佔了三分一為泡沫,入口口感輕柔帶著甜味,夾雜著不同材料的味道,綠茶味相對就薄弱了。我始終對簡單的Greentea Latte情有獨鐘,這杯味道有點複雜,不是我杯茶。


Matcha Classic就是選用上等綠茶粉泡製而成的抹茶,即是用茶筅不斷刷攪拌入大量空氣形成大量泡沫的那種,所以成品只有杯子的三分一,這杯綠茶顏色翠綠味道清新,雖是暖暖的,但喝下去有refreshing的感覺,而那隻杯子抱在手心會自然令人不捨得放下,這杯不甜的抹茶比剛才那杯更對我胃口,我毫不客氣就飲品與男友對調了。

由於我倆沒有吃午餐,所以就多點一份Panini頂肚($33),原先想點的Mozzarella, tomato & pesto暫時缺貨,店員就安排另一款有Ham的。輕輕烘過的Panini夾著生菜、番茄及火腿,麵包本身質感不俗,可惜是生菜碎了一點,而火腿的肉質軟腍得有點怪,亦吃不出甚麼味道來,整體來說不算滿意,但伴碟有醃酸了的青瓜和番茄,是有誠意的伴碟。


這裡環境是舒適的,很適合午後與朋友談天說地,地下還見到有插頭方便帶Notebook的朋友,登記少許個人資料就可免費入會,憑會員咭惠顧有九折優惠。(但現今這個世代,還有人會帶個別店舖的會員咭出街嗎?大家都習慣俾個手機號碼店員check……

我們吃完這一頓無論肚子或心理上都有點耳猶未盡的感覺,我決定要多吃一頓Tea,就往上山的方向進發。

川善茶居
地址:上環永樂街50號昌盛大廈5樓
http://www.sinmeiteahk.com/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88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