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3, 2011

Favspot.LOVE慈善晚餐@JAR

自從用了Smartphone後,生活變得方便但同時亦忙碌起來,因為每到一個地方不是拍照就是check-in,總是忙一大輪才吃飯,但這種忙亦忙得開心,因為過程是與人分享,增添不少生活樂趣。除了常用的facebook和新浪微博,最近也在玩Favspot,就是把心水食店、地點記錄下來。

Favspot這夜舉辦了第一次Charity Dinner,在中環JAR舉行,我有幸參加。

這是放在餐桌上的曲奇,很漂亮。 


這頓慈善晚餐的收益撥捐慈善機構Treats親切,為弱勢小朋友體驗社會共融的機會。除了主辦單位,這頓飯請來人山人海的于逸堯主持,他選配了心水音樂配襯今晚的四道菜晚餐,令大家有更美妙的音樂美食體驗。


這個包場活動約有60人出席,場面熱鬧,想不到也遇上認識的人,更想不到是我的座位安排在主家席,有點受寵若驚呢。進餐後餐廳把燈光調暗,加上檯上點點燭光,更有氣氛。


JAR,Just a restaurant是798 Unit & Co的姊妹店,不分意法歐陸菜,就是一間西餐廳做西菜。麵包用麻布袋盛載,驟眼看像是一袋馬鈴薯,原來布袋下載有熱石,這樣麵包便可保溫。而麵包本身混入香草焗製,麵包軟熟偏濕潤,表面有點油,味道不過不失。牛油早就放在檯上攤至室溫,可輕易塗抹麵包。


頭盤是Warm Buffalo Mozzarella wrapped with Lardo,加熱後的水牛芝士增添點點彈性,這道菜要水牛芝士、豬油和芝麻菜一同享用才感受到那種化學作用,在淡淡的芝士味及微苦的芝麻菜襯托下,那片薄薄的豬油變得可愛不邪惡。

湯是 Fresh Pea "Cappuccino" with mint foam,噢,遇上我不喜歡的薄荷,也即管試一點,碗豆打得細滑,但Cappuccino效果和我預期的差得遠,只是輕微泡沫,而薄荷味是after taste,湯滑入喉嚨後才走出來。味道不錯的,錯在我不吃薄荷,喝幾啖已覺薄荷涼快感走遍全身,唯有停手。


主菜三選一,我選了Wild Mushroom Pappardelle with truffle cream,這道菜是主辦單位最不推薦的,偏偏我選上了,因為想和鄰座分享不同主菜,沒所謂吧。這是一款素食意粉,以近一吋闊的扁闊麵配三款菇菌,再加上忌廉汁,以及毫不吝嗇下得重手的松露醬,每啖都有松露香,不錯的說,可惜Creamy意粉不是我杯茶,吃到一半已力有不逮。

上圖左面的鵪鶉一上檯,我的目光就被牠那雙腿迷惑著,好銷魂。

其餘主菜選擇包括Quail oven-roasted with mushroom stuffingChargrilled Lamb Sirloin with cauliflower mash,我試了羊西冷,肉嫩最重要是有羊羶味,難怪主辦單位大力推介愛羊人士要點這一道菜,真的不錯。


甜品二選一,我選了Lychee Panna Cotta,賣相比較齋,但簡簡單單又幾好味,荔枝味算濃但不會好假好香精,質感滑溜,不知不覺就吃光了。

淺嚐了別人的Signature Banoffi Pie,賣相像鯊魚鰭,不好Cream的我覺得個餅底最美味哈哈。


Coffee or Tea我點了Earl Grey,味道比平常飲到的淡,賣相無特別就不放相出來了。而別人點的Latte賣相吸引多了,奶佔的比例較多,奶泡打得細滑。

吃吃說說笑笑就渡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還認識到新朋友,有機會下次再聚吧!

JAR
地址:中環擺花街8號2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007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