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9, 2010

生日飯之包場Lawry's午餐

呵呵~生日已過了一個月,才記得自己忘了Post很重要的生日Lunch。回想起,仍覺得很開心。(因為我是個記性極差極差的人,不敢擔保N年後仲會記得,寫Blog的目的是可以幫自己做個記錄,人家問你哪年生日做過甚麼,食過哪間餐廳,都不會答到口啞啞。)

既然是生日就厚待自己,放自己一天假,配合我們愛吃貴Lunch平Dinner的喜好,所以最重要的一餐是Birthday Lunch,而不是Birthday Dinner。在銅鑼灣的街頭他拖著我走,不透露帶我去哪裡,而我每走入一條街,腦內就自動人肉OpenRice起來,我知道因為我工作的關係,每次重要日子的用餐地點都會令他大傷腦筋。而這一次,就因為早前我輕描淡寫說的一句:「我想鋸扒」,這天他就帶我到了Lawry’s The Primb Rib。


Weekday Office Hour利園商場人流少,乘電梯上4樓,在侍應帶領下在大廳的半圓形卡位安坐下來,還以為會有很多人吃Business Lunch,結果全餐廳只我們以及三母子,食到中段三母子離開了,結果變成包場,哈哈!2 courses Lunch Set前菜和主菜都有得選擇,原本心儀即場在你面對的轉轉轉冰旋翡翠沙律(名字起得真漂亮,令我想起美麗的溜冰員在自轉),但結果還是抵受不住煙三文魚的誘惑,點了Salmon Caesar Salad,配主菜Pan-fried Veal Chop(Set Price $248),而男友選了Jumbo Shrimp Cocktail及Hong Kong Cut(Set Price $248),還點了一瓶礦泉水($48)。


先來麵包籃,是4片外脆內軟的法包,配冷凍牛油或者枱上的油醋。

Caesar Salad

Salmon Caesar Salad雪得好凍,連碟都凍到冒出小水珠,材料堆砌得很整齊,原塊羅馬生菜墊底,擠上少許沙律醬,上面鋪上煙三文魚、洋蔥圈及芝士,旁邊還有一瓣檸檬、水瓜柳及麵包脆粒。平日的Caesar Salad都會把菜切段,或者如Café Gray Deluxe原棵菜上的,這次又品嚐到另一種Presentation的凱撒,所有材料都清爽甜美,沙律醬份量不多,唯獨是自己不愛吃生洋蔥就把它放棄了。

Jumbo Shrimp Cocktail

男友的Jumbo Shrimp Cocktail賣相好靚,在燈光映照下裝滿碎冰的Cocktail杯就像發光似的,已褪殼的蝦掛在杯上,還有一瓣檸檬,沾點酸甜的Cocktail Sauce來吃很開胃。

Pan-fried Veal Chop

好韌切得咬得好辛苦

薯片好味

我的Pan-fried Veal Chop是一件連骨的牛仔扒,扒下墊著一堆菠菜及焗薯片,扒邊淋上醬汁。這道牛仔扒的質感令我有點失望,太熟,肉質韌,用刀切都要用好多力。配菜的菠菜及焗薯片對胃口得多,切得薄薄的薯仔片層層以忌廉汁相間,又腍又滑。


Hong Kong Cut

Lawry’s Prime Rib由厚至薄分為幾種Cut,包括Diamond Cut(16 oz)、Lawry’s Cut(10 oz)、English Cut(7.5 oz)、California Cut(6 oz)、而男友點的是Hong Kong Cut,不知道是多少安士呢?Singapore也有Singapore Cut,是比California Cut薄的,我想香港和新加坡同樣是亞洲國家,份量應該相約吧。Lawry’s除了乜Cut物Cut有排講,那架上Prime Rib的銀色餐車也大有來頭,原來每部價值25萬元,打開蓋就見到兩大件由肥膏包圍的Ribs,廚師先問生熟程度,然後手起刀落切出一片牛肉來,然後放一堆薯茸及醬汁奉客。女侍應就端來一個盛載了Yorkshire Pudding的煎Pan,在客人前面切開四件。那塊牛肉中心呈粉紅色,肉質相當嫩滑,八卦的我沾上枱上兩款芥末及加Lawry’s Seasoned Salt試試。

Yorkshire Pudding

源於英國約克郡的Yorkshire Pudding是伴燒牛肉吃的最佳Partner,這個Yorkshire Pudding外皮深焦色中間凹陷,賣相甚佳,內裡口感柔軟外層脆脆的,不吃燒牛肉也可多吃兩件,不過實在幾飽肚。


男友故意問我要吃甚麼甜品,其實我已吃到很飽不想再點了,想不到這時候女侍應捧著點了蠟燭的生日蛋糕向我走近,另一女侍應也加入,為我唱起生日歌來!男友訂位時預先通知餐廳慶祝生日我也理解,但餐廳怎麼知道我最喜歡Raspberry蛋糕呢?這個男友只有說我好彩!圓形的蛋糕由三層海綿蛋糕組成,中間夾著Raspberry及Custard Cream,表面淋上Strawberry醬,還有大大塊白朱古力牌寫上Happy Birthday,蛋糕是比較濕潤的質感,加上酸酸的Raspberry,好喜歡,好喜歡。


最後來一杯Cappuccino,厚厚的白色奶泡邊有啡色的咖啡圍邊,味道未算好濃但也很滿意了。


吃得飽飽的離開,飽的程度是當天晚餐也不用吃,還好是吃Lunch有足夠時間消化呢!

Lawry’s The Prime Rib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4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655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