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6, 2010

生日飯之西班牙之夜

好怕別人叫我決定去哪裡吃飯,幸好今年生日前有一個叫「世界盃」的東西,有一晚德國對西班牙的比賽,我和好友J無聊地說不如我生日飯的選擇,就按當晚勝出的國家隊決定,結果西班牙贏了,於是就吃西班牙菜。

吃不起Ole或者1/5 Nuevo,就選了一間中間價位的El Pomposo,位於Elements平台位置,平台廣場圍繞著不少餐廳,當中我吃過的有MEGU和D. Diamond,但後者已經結業了。


餐廳有室內和室外座位,我們預訂的枱位於餐廳的中央,既可享受室內的冷氣,眼前望到戶外的空間視野也很不錯。不知道是否冷氣不足,一坐下一大把強力風扇把我的頭吹到成雀巢模樣,唯有叫侍應移開,最後人多時更唯有關掉,因為無一個客人願意這樣子被暴風狂吹著。


簡單的一大版紙餐牌佈滿西班牙文及英文,小妹閱讀英文Menu的速度比中文差很多,加上室內燈光昏暗,點菜前都要花上一段時間研究和討論。不過不諳英語也不用擔心,因為店內除了兩個英文女侍應,還有一個廣東話男的,單看菜名想像不到菜式是怎麼模樣問他就行了。

西班牙菜都是吃Tapas為主,點了4款Tapas加一道主菜,加上杯Sangria,三個女人一個墟,就這樣聊天聊了一整晚。

Original Sangria

White Wine Sangria(我還以為Sangria都是紅色的......)

【Ensalada de casa】Romaine lettuce, tomato, mixed olives with olive oil and moscatel vinegar
簡單以油醋調味的沙律,攝取是晚纖維用,各種蔬菜都新鮮清爽。

【Champinones al ajillo】Sauteed mushroom with garlic
女士們點菜都不會多點肉,而菇菌就無任歡迎,所以見到這個大家二話不說就點了,磨菇切開半粒比片狀更有咬口。

【Espaguetis con albondigas】Spaghetti with meatballs in red wine tomato sauce
妹仔大過主人婆的主菜,因為肉丸份量比意粉還要多,意粉頃刻變成配料,意粉沒有al dente的質感,煮得比較軟身,而肉丸帶點點羶味,味道有點複雜,可能是用上多於一種肉炮製的。

【Pollo al ajillo campero】Tender strips of chicken with onions, garlic in spanish brandy and cream sauce
雖然個人不愛吃Cream Sauce,但這道菜因為加入其它調味料,尤其有黑椒碎,混合起來的味道不令我抗拒,雞肉頗嫩滑的,洋蔥也煮到軟軟的狀態,吃一口大家都讚了。

【Gambas bravas】Spicy garlic prawns with garlic and chili
這是大家吃得不夠喉追加的菜式,菜式名字旁邊印有標記的,即是Signature Dish,而侍應也推薦我們叫這個,結果真的不錯,Spicy程度算小兒科,是令蝦更香更惹味的那種程度,蝦肉爽爽的很好吃。

餐廳Tapas選擇多,甜品選擇卻少得很,其中一款Fresh Fruit我們更加不當是甜品啦!侍應見我們心大心細,就推介說Crème Brulee是西班牙傳統做法,很受歡迎的,OK那就試試,再加一客朱古力蛋糕就好了。

【Crema Catalana】
即是侍應口中的傳統西班牙做法Crème Brulee,外表看來沒異樣,一匙羮「筆」下去感覺怪怪的,因為不是燉蛋質感,是忌廉/奶黃狀的質感,表面的脆焦糖份量超少,而味道……與平日吃的Crème Brulee差太遠,似是吃一堆奶黃忌廉吧!


【Tarta de Choco】
就是平平無奇我在家也隨時焗得出來的普普通通朱古力蛋糕一件,完。

實在不建議在這裡吃甜品,是晚每位$230。

溫馨提示:尖沙咀DFS門口有Shutter Van直達Elements,不過上落車位無站牌指示,站在門口等到紅色Van出現為止就可以了,車來到上客即走的。我當日等了15分鐘,正當打電話去商場CS查問時,車就到了。

El Pomposo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3樓平台R009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94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