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6, 2010

Spoil Me Cafe


灣仔日街的Spoil Cafe對我來說有種莫名的神秘感,一來位置隱蔽,二來曾經訂位及Walk-in都不果,畢竟我平日返九放六,要夾日子去吃個Lunch真的不易,今日終償願了。


只有16個座位的小Cafe,中午12:45靜佇一角等待16位午市賓客的來臨,來這裡吃Lunch最少兩三天前Book位,今日我是在Waiting List上「執死雞」的幸運兒呢!Menu上除了散叫的Daily Soup、沙律及三文治就是Lunch Set了,$88一位可選Daily Soup / Garden Salad、Sandwich / Pasta、Tea / Coffee,Pasta是自選的配搭,先選Fish / Prawn / Chicken / Mushroom,再選醬汁Tomato / Cream / Spicy Thai,然後是意粉Linguine / Penne。二人選了兩個Lunch Set,其中一個餐加Homemade cut cake做甜品,變成$105。

乾硬化的Focaccia

先來一碟5件的Focaccia配橄欖油及意大利醋各一碟,Focaccia夾雜點點香草碎及海鹽,其實不點油醋也夠味,但麵包經微波爐翻熱後,應有的鬆軟質感消失了,換來了硬掘掘的表面,有點失望。


Garden Salad有三種蔬菜、青瓜及小番茄,拌以油醋汁,蔬菜新鮮清甜,油醋汁酸酸的挺開胃。男友點的Daily Soup是雞心豆湯,將雞心豆磨蓉烹煮,湯的表面下了少許橄欖油,入口滑滑的真材實料,也不錯。

菇菌都下得幾重手

由於中午時間客人都差不多時間下單,等上主菜的時間就比較長,也好,可以慢慢欣賞一下落地玻璃窗外的樹景。我點的Mushroom Tomato Sauce Linguine到了,盛載在猶如帽子反轉的全白色碟中,侍應手捧巨型Pepper Grinder為意粉灑上點點即磨黑胡椒,扁意粉做到al dente的質感,不過全碟有2小條未煮熟,是脆口的,我還是第一次吃到脆的意粉,哈!

al dente~!

偏橙色的番茄醬帶有不少番茄茸及紅蘿蔔茸,酸甜度很平衡,配以磨菇、金菇和切片冬菇,是美味的健怡選擇。


男友選的Chicken Cream Sauce Linguine每條意粉都掛滿忌廉汁,亦有不少洋蔥粒及香草碎,愛吃忌廉東西的他卻嫌味道太濃烈太膩。

Cappuccion還可以,但比較少喝到這種杯口細小的

餐後點了Cappuccion及Latte,同時點一件這裡的名物Crunch Cake Share享用,豈料侍應說賣光了!當場我晴天霹靂,因為來這裡Lunch的目的就是吃那Crunch Cake啊!眼前蛋糕櫃明明有1/4個Crunch Cake的,不過早就被人客預留了,那麼一早下單時我們說要一件Cake,侍應你怎麼不先問問我要甚麼款式為我預留呢?

被失落感沖昏頭腦的我不斷嘮嘮叨叨,立即如數家珍剛才的的麵包好鬼硬、意粉又有兩條未煮熟、餐廳面積很細坐滿食客很嘈吵、隔離枱高聲談笑令坐對面的我們不能傾計等等等等,甚至想給餐廳一個喊面(當然我是說笑而已),不知道侍應是否聽到我的胡言亂語,或者怕我的相機未吃甜品不夠飽,突然跟我們說:「還有最後一件Crunch Cake,你們還要嗎?」

要!當然要!這可以叫做奸計得逞嗎?但剛才我根本沒有想過蛋糕可以從無變有,該叫做x好命吧!


其實一進餐廳我早就虎視眈眈那個足有6吋高的Crunch Cake了,由於Cake太高所以每件都是瞓底上碟的,蛋糕上堆滿大小不一的焦糖粒,蛋糕部份都給淹沒了,其中一塊大塊的焦糖插在蛋糕上,幾有藝術品氣質架!(真是個有得食就賣口乖的小朋友XD)


Crunch Cake三部份:蛋糕、忌廉及焦糖同時放進口,不太甜的味道剛好,可惜蛋糕質感不夠鬆軟,感覺似是蛋糕切開後放在雪櫃被抽乾水份的感覺。雖然蛋糕部份不合格,但幸好忌廉的軟滑程度剛好,焦糖碎氣孔大又密,質感比想像中輕,比較大塊的還帶有焦香,甜中帶苦合我口味呢!蛋糕部份希望他們有所改進吧。

失而覆得的感覺,真好,真是Spoil Me的一頓飯。

Spoil Cafe
地址:灣仔日街1號順好樓A舖

餐廳側側地遠望有點似垃圾堆,都是那個垃圾膠袋累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