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9, 2010

《前度》明愛暗戀補習社


喜歡看簡單的電影,好像最近看的《前度》是其一,一屋三人愛情關係有現代式有過去式,微妙的處境勾出幕幕往事,短短30小時就變成周怡(阿嬌飾)的6年愛情回顧。


兩位女角演繹截然不同的性格女生,周怡率性而為,對愛情有大無畏精神,講得俗一點就是「仔死仔還在」,嗌交就分手,可以見一個愛一個;阿詩(詩雅飾)就是典型的小女人,視伴侶為唯一,溫柔聽話,最後甚至以身體換取對方的憐憫,我見猶憐,結果還是敗了一仗。

他不出聲的角色比較討好,我還讚他有型呢~

真羨慕周怡有前無後、打死罷就性格,因為我丁點兒也沒有,更羨慕她人見人愛、車見車載,愛上出版社遇上的旅遊書作者、愛上對醫生爆樽的古惑仔、還有默默關心她暗戀她的的士行太子爺。這種戀愛運超旺的人我想現實是有的,但應該不在我朋友圈吧,畢竟慨歎找不到伴侶的還是佔多數。

這個Look雖然只是過場幾秒,但見到一秒後就覺得,齊蔭頭唔襯佢

早陣子媽咪說過拖還是拍多幾個比較好,當然不是同時間,目的是汲取經驗,畢竟戀愛是學習過程,沒有人生出來就會,有經歷才會成長。常說戀愛不要拿前度來比較,我卻認為比較是一件工具,只在於你如何運用它。


沒有從與前度相處中的經歷中學習,現任的關係處理不好最終會再多一個前度,戀愛這一課,直到我們長埋黃土才會有下課的時候。

還有,要學習嗌交時不要做令自己後悔的事,例如亂掟東西,最後是要自己執手尾的,何必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